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三年累计成交额超200亿 京东超市与伊利达成战略合作 全力备战11.11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10-17 15:01

 近日,京东超市与伊利集团签署了全新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用户运营、大数据新品共创、全场景营销生态共建、供应链提升四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乳制品的创新发展,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并实现未来三年伊利在京东超市累计成交额超200亿的目标,京东零售集团及伊利集团相关高层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未来三年累计成交额超200亿 京东超市与伊利达成战略合作 全力备战11.11

京东超市与伊利集团达成全新战略合作

此次京东超市与伊利集团签署的全新战略合作协议,是基于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和长期良好合作基础上的一次合作升级,在实现强强联合,资源最大程度共享共赢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未来,京东超市将与伊利集团一起,共创共建健康领域的新生态、新价值,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健康、营养丰富的乳制品,为合作伙伴、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

多维合作共创共建共赢,未来三年累计销售额破200亿

伊利集团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也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同时,伊利还是中国唯一一家符合奥运会标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服务的乳制品企业,伊利是唯一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双奥”乳制品企业;是中国唯一一家符合世博会标准,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服务的乳制品企业。

京东超市作为中国市场线上线下领先的零售平台,与伊利保持着长期密切合作。自2014年正式入驻京东超市,伊利旗下纯牛奶、乳饮料、雪糕、冰淇淋、奶粉、酸奶、奶酪在内的多个产品品类,以及旗下金典、安慕希、谷粒多、金领冠、畅轻等大众熟知的品牌均在京东超市持续畅销,并独家首发多款新品及专项定制款产品。截止目前,京东超市已经成为伊利最大的B2C销售平台。

目前,伊利持续推进“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致力于携手多方力量,推动产业合作、创新协同、价值共创。这次伊利与京东的战略合作,是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的又一次有力举动,双方将通过强强联手形成巨大合力,共同推动市场繁荣。伊利与京东超市将重点围绕用户运营、大数据新品共创、全场景营销生态共建、供应链提升四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伊利在京东超市未来三年累计销售额破200亿的目标。具体来看:

在用户运营方面,京东超市将通过“千万量级”用户数据,与伊利进行用户运营共建,持续对用户进行数据管理和画像分析,打造全链路用户生命周期建设,圈定高潜人群精准触达,有效掌握消费者从认知、吸引、行动、到拥护的消费特性,强力助推销售转化提升,共创双赢局面,实现乳业线上数字化升级。

在大数据新品共创方面,京东超市将通过大数据技术赋能,帮助伊利识别潜力细分市场、挖掘消费者关注点,就针对性的解决用户痛点推出精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定制新品,持续加强产品差异化,提升产品竞争力。以双方联合推出的伊利舒化无乳糖牛奶量贩装为例,充分满足国民乳糖不耐受者对营养、健康的深层次需求,一经发售迅速成为明星热销单品。

在全场景营销生态共建方面,京东超市通过打造超级新品日、超级新计划、京东超市新品养成计划、京东小魔方新品首发等全新升级的新品营销矩阵,助力伊利提升头部新品、潜力新品、常规新品的运营能力和营销生态。同时整合全渠道优势资源加速营销升级共创,打造综艺IP、动漫IP、跨品类联合营销,为消费者带来趣味性、个性化、高品质的购物体验。以年轻人的“燃梦补给品”——谷粒多海贼王IP定制装为例,在京东超市上线后,以贴近年轻人内心情怀的姿态,在目标群体中巧妙深化品牌形象,为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在供应链提升方面,京东超市将以“物竞天择”项目为窗口,开放多场景、数字化、智能化三大核心能力,帮助伊利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全面提升全渠道履约服务质量与效率,满足消费者全渠道、场景融合的消费需求,实现线上增长,加速渠道下沉,真正解决伊利集团在供应链体系管理的需求痛点,让智能供应链成为伊利集团再次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之一。

京东超市成伊利新品首发主阵地 携手共赢新营养时代

据全球领先的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在“2019京东超市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分享的《2019零售市场趋势解读》报告数据显示,个性化消费正在崛起,近九成消费者愿意尝试购买新产品,有超过64%的消费者愿意仅因为包装的创新体验而去尝试新的产品。

未来三年累计成交额超200亿 京东超市与伊利达成战略合作 全力备战11.11

尼尔森报告显示,有超过64%的消费者愿意仅因为包装的创新体验而去尝试新的产品

面对消费者对尝鲜“新品”的消费需求日益旺盛,京东超市与伊利也在新品首发上展开持续合作:在今年京东超市618前夕推出畅意100%乳酸菌饮品缤纷装,以及舒化无乳糖高钙型牛奶等独家包销的重磅新品;8月金典有机梦幻盖在京东超市全球首发;9月的京东超市周年庆活动中,推出成人奶粉欣活上新定制大都会博物馆IP联名礼盒。可见,京东超市已成为伊利新品首发的主阵地。

值得关注的是,伊利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宝宝带来更好吸收的原生营养。今年7月,在伊利金领冠与京东超市联手举办的新品体验嘉年华上,全新推出并在京东超市首发的金领冠塞纳牧有机奶粉,正是顺应了消费市场绿色有机的潮流打造的新品,开启了中国宝宝有机奶粉新时代。在双方的此次合作中,也通过整合京东超市在市场份额、平台流量、消费者口碑等多方面的优势,为金领冠有机塞纳牧实现品牌价值与销量双丰收创造了更多可能。

此外,伊利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与京东超市联合建立协同仓,将电商渠道最快收货速度缩短为下单后3个小时。在京东超市的助力下,伊利已经成为全行业唯一一家有能力每天将1亿多份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企业。

对于此次合作,业内人士认为:“京东超市已经跳出平台壁垒,成为备受品牌商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京东超市携手伊利冲击未来三年累计成交额超200亿的目标,将成为快消行业探索全渠道零售视野下高质量发展的样本,吸引更多乳业品牌商入驻京东超市,开启一个全新的营养时代。”

 

责任编辑: 4057WMR

责任编辑: 4057WM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