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说北京五棵松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9-10-04 15:16

北京的核心地铁站在发展变迁中逐渐成为某种独特生活的分水岭,且随着地铁辐射区域对经济活动和人口的集聚效应日益深化,商圈的“个性”变得愈发鲜明。

数说北京五棵松
数说北京五棵松

事实上,北京的核心地铁站在发展变迁中逐渐成为某种独特生活的分水岭,且随着地铁辐射区域对经济活动和人口的集聚效应日益深化,商圈的“个性”变得愈发鲜明。通过对居住人群画像描摹,为商圈打上个性鲜明的“人设”标签。

数说北京五棵松

贝壳RealData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

五棵松平均月租金为102.1元/m2

商圈内平均物业水平为1.60元/m2/月

数据来源:DT财经城市数据库、REALData数据库

数说北京五棵松
数说北京五棵松

今年以来,五棵松的消费者呈现出“顾家”、“爱生活”、“有品质”的消费特点,家庭清洁/纸品、家装建材、礼品箱包、运动户外、宠物生活等品类的消费金额相较去年有明显提升;从客单价上看,五棵松消费者在酒类、家用电器、钟表首饰、手机、家装建材等品类上的客单价有较大幅度提升,在这些品类中会选择更高品质的商品。

具体来看,五棵松的消费者偏爱购买的美妆护肤类商品分别是:面膜、乳液/面霜、洁面;五棵松地区学区房较多,消费者更注重孩子教育,偏爱购买的图书是:儿童文学、中小学课外读物、绘本;偏爱购买的运动户外品类是:旅行装备、跑步鞋、穿戴装备;在保健品方面,五棵松消费者更注重:增强免疫、骨骼健康、肠胃消化;在宠物用品方面,五棵松地区猫奴比狗奴更舍得给“主子”消费。

从购物时间分布来看,五棵松的消费者下单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午10点前后及晚间22点前后。

数说北京五棵松

从性别来看,五棵松的消费者以女性为主,用户数占比达52%。从各品类消费的男女用户数对比来看,女性用户数占比较高的品类是母婴、美妆护肤和家庭清洁,也很偏爱购买生鲜;男性用户数占比较高的品类是汽车用品、数码和家装建材,更爱买酒类。

数说北京五棵松
数说北京五棵松
数说北京五棵松
数说北京五棵松

从两年来五棵松各品类的订单量占比来看消费结构变化,相较去年同期,家庭清洁的订单量占比在今年以来得到明显提升,其次为运动户外和家居品类,而美妆、食品饮料、生鲜等品类的销量占比则有些许下降。

数据来源:京东大数据研究院

编辑 / 林杉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