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ndroid 10才刚上线,Android 11就来了?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19-10-13 13:51

[摘要]最近谷歌可谓是动作频频,PIXEL 4系列将在本月中旬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揭开神秘面纱,这款手机将搭载全新的Android 10系统。

最近谷歌可谓是动作频频,PIXEL 4系列将在本月中旬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揭开神秘面纱,这款手机将搭载全新的Android 10系统。可这事的热度还没过去,谷歌官方又放出了Android新系统Android 11的消息。这难不成Android 10都还没用上,Android 11就要被官方放出来了?

在此之前,下一代Android 系统Android 11只是存在于许多网友的猜测中,这下子官方可是直接就帮忙实锤了这一猜想。但是实际上,谷歌方面只是提到了Android 11的事情,并未对这一新系统放出任何的细节。2019年Android开发峰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幕,谷歌近日公布了完整的会议日程,谷歌只是在这一日程中提及了新系统。

Android系统自2007年11月发布以来,已经经历了十几个版本,从2009年起,Android的版本代号改以甜点来命名,按照英文首字母顺序排列分别为:Cupcake(纸杯蛋糕)、Donut(甜甜圈)、Eclair(闪电泡芙)、Froyo(优格冰淇淋)、Gingerbread(姜饼)、Honeycomb(蜂巢)、Ice Cream Sandwich(冰淇淋三明治)、Jelly Bean(果冻豆)、KitKat(奇巧巧克力)、Lollipop(棒棒糖)、Marshmallow(棉花糖)、Nougat(牛轧糖)、Oreo(奥利奥)、Pie(派)。但是谷歌的甜品系列似乎就要终结了,从Android Q(也就是Android 10)开始,系统代号将不再用甜品命名。

另外,笔者估计Android 11并不会来的太快。根据过去几年Android版本历史的发行时间来看,从2012年起,谷歌都秉承了一年推出一个新版本的方式。相信今年也不会例外,不出意外Android 11将会在2020年推出。最近几年Android 系统的更新都没有十分频繁,使用安卓手机的用户几乎可以安安稳稳的一个版本用一年。

而占据手机界另外半壁江山的IOS最近可就显得十分“折腾”,在IOS 13发布之后,IOS系统频繁更新升级,一个月以内IOS系统就接连发布了4个系统更新,笔者刚刚打开手机查看了一下,发现手机系统竟然不是最新版本的IOS 13.1.2,这种情况经常让我相当头疼。新的更新版本中有些甚至还没有汉化就对外发布了,对比印象中发布即精品的IOS系统,这样的情况在今年似乎格外多。总的来说这些更新一是为了修复新系统中存在的bug,二是为用户带来一些新鲜的改进。

虽然两大系统的核心理念和运营方式不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大系统也在相互学习。如这次IOS 13新加入的功能中就有Android系统中早已存在的双屏功能,而Android的黑暗模式与IOS的黑暗模式在体验方面也几乎一模一样。

对于IOS和Android这两大系统,笔者更喜欢安安稳稳少更新的Android,但是又对IOS的流畅操作系统和稳定性难以割舍,真的是十分纠结。那读者朋友们更喜欢哪一个手机系统呢?(说鸿蒙OS的,我只能手动点赞了)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作者:王庆耀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