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斩获7项科技进步大奖 京东物流闪耀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10-18 19:31

随着物社会经济与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技术创新成为驱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近日,第十二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在湖南岳阳召开。这次大会上,2019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隆重举行,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斩获7项科技进步大奖 京东物流闪耀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

作为我国物流与采购及生产资料流通领域的标志性奖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奖旨在通过表彰在中国物流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与组织,从而实现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本年度,京东物流共获得7项科技进步奖,并凭借“室内自主物料搬运系统和平台”、“链上签——基于区块链的可信物流单据服务平台”两大项目,成为所有申报企业中唯一一家荣获两项一等奖的物流企业。

与此同时,“京东物流智能规划与运营系统”、“京东物流物联网车联网应用平台项”、“巡检机器人”获科技进步二等奖,“京东物流GIS智能装车分单系统”、“京东云仓智能供应链系统”获科技进步三等奖。七项科技进步大奖,实现了京东物流在这一国内顶尖奖项上的新突破。

此次大会上,京东物流供应链产业平台部龚剑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京东物流近年来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技术发展,形成了鲜明的技术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出独特的软硬件一体化技术体系,凭借卓越的核心研发能力,不断推进设备创新,积极开展对外服务,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依托京东物流X事业部搭建的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等一系列智能基础设施,以及机器人、自动驾驶、物联网等新技术的落地应用。凭借自身全球领先的智能物流与智能供应链能力,京东物流不断推进关键技术与物流业务的深度融合,持续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物流服务和丰富的产品组合。

截至目前,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数量已经达到23座,每天处理的订单量数以百万计,形成了亚洲电商行业最具代表性的智能仓群,而竖亥、天狼、地狼、无人配送机器人等物流黑科技则大幅度解放仓储、运输、配送等全流程生产力,为社会化物流提供高效化、精准化、智能化多元服务,加速行业转型升级。

科技创新一直是京东物流前进的重要驱动力。随着5G时代的来临,物流行业将迎来新的变革与机遇。京东将进一步加强在 5G、物联网、loT等前沿领域的创新研发,推动先进物流技术的创新孵化。同时,京东物流将持续推进开放战略、构建共生合作以及搭建资源共享的智能平台,将自身行业领先的物流技术对外开放,致力于推动全行业的创新发展与社会效率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