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省特产精选 | 沧州金丝小枣

消费 TOM    2019-09-09 18:02

沧州金丝小枣,含糖量超高,最高可达80%,撕开枣肉,可以看到由果胶和糖分组成的一缕缕细丝,在阳光下金光闪闪,故名“金丝小枣”。金丝小枣皮薄、肉厚、核小,入口甘甜如蜜。它的叶、花、果、刺、根及木材,全株可入药,极具药用价值。每百克金丝小枣鲜枣中,含糖24克、维生素C 600毫克、蛋白质1.2克、粗纤维1.6克、钙41毫克、磷23毫克、铁0.5毫克。有益心润肺、合脾健胃,益气生津、补血养颜的功效,是备受推崇的养生滋补品。另外,金丝小枣中还含有非常具有保健功能的环磷酸腺苷和环磷酸鸟苷,这两种元素现在已经被成功提取并用于临床。

河北省特产精选 | 沧州金丝小枣

《本经》:“枣能安中养脾,助十二经,平胃气,通九窍,益少气,少津,和百药”。

枣树产于中国,生长在海拔1700米以下的地区,因为其耐旱抗涝、耐盐碱贫瘠,所以几乎全国都有栽种。长期食用枣,可以治疗身体虚弱、神经衰弱、脾胃不和、消化不良、贫血消瘦等病症。

河北省特产精选 | 沧州金丝小枣

 

全国公认的品质好的枣类有新疆阿克苏红枣、若羌灰枣、枣庄大红枣、稷山板枣……,当然还有驰名中外的沧州金丝小枣。

河北省特产精选 | 沧州金丝小枣
河北省特产精选 | 沧州金丝小枣

沧州地处河北省东南部,临渤海、靠津京、接山东,地形平坦,河流纵横,四季分明、温度适中、降水多集中在夏季,年平均气温12.5℃。植物资源、动物资源丰富,风景名胜众多,主要景点有伫立千年的沧州铁狮子、大小七十二冢的献县汉墓群、“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墓地、古枣树林立的聚馆古贡枣园,还有小兵张嘎奋斗过的白洋淀。沧州境内80%的土壤都是中壤质粘潮土,这种土质结构特殊,上松下实,透气性好,有利于土壤保湿保肥,正适合沧州金丝小枣的生长及优良品质的形成。

河北省特产精选 | 沧州金丝小枣

银耳红枣汤

沧州金丝小枣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生食、可泡茶,还可煲汤煲粥。今天送上一道滋补养颜的银耳红枣汤,润一润即将被雾霾荼毒的气管,拯救一下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的你吧!

食材:

银耳两朵、红枣数颗、枸杞几粒、百合5-8片、葡萄干几粒

步骤:

1、将以上食材泡发,放入砂锅,加清水,中火炖开;

2、炖煮期间要注意翻动,以免粘锅;

3、炖开后,转小火,慢炖20分钟;

4、关火后盖上盖子,焖5-10分钟。

河北省特产精选 | 沧州金丝小枣

俗话说:“一日吃仨枣,一辈子不显老。”产妇服用小枣可加快身体的恢复;婴幼儿服用枣泥或枣花蜜,有助于生长发育、益智保健;老年人吃红枣可延缓衰老。现沧州金丝小枣正在邮乐919丰收欢乐购大促活动中热卖,戳我去买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