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年内开业 零售新物种聚焦行业期待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9-26 12:01

自项目筹备启动后,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以下简称“超体”)的进展就一直备受业内瞩目,整个行业都在翘首等待这一零售“新物种”揭开神秘面纱。最新消息显示,位于重庆的首家超体,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装修调试环节,将于年内正式开门纳客,开业日期近在眼前。

大牌纷纷入驻,京东超体打造渠道新形态

对于重庆超体项目的选址,京东显然做过充分调研。重庆有3000多万常住人口,还有1000多万优质的京东会员。作为发展最快的直辖市,网红城市属性的加持让重庆具有与众不同的魅力,这些属性均能为京东超体赋能,加大京东超体这一“新物种”的认知渗透力。

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年内开业 零售新物种聚焦行业期待

首家京东超体坐落在重庆寸滩保税港附近,面积近5万平米,比任何一个已有的电器卖场都要大得多。有2千多个停车位,足以满足重庆市各区域消费者到店体验。超大的体量和一流的软硬件条件吸引了全球主流3C数码及家电厂商入驻,主流大品牌全部拿出了最具吸引力的酷炫黑科技产品,让消费者可以深度体验。除了超大的体量,京东超体的创新商业新形态也备受业内关注:不同于以往的线下电器店面,京东超体一改单一的陈列式销售旧貌,以消费者深度体验带动购买,让顾客零距离沉浸式体验商品,通过人与商品的交互去了解商品,通过新的潮流、玩法、活动来塑造门店,建造一个厂家发布新品的主阵地,一个所属城市的科技地标。

以体验带动高新科技认同,助力产业升级

在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里,电器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重型消费,购买往往出于刚需,但消费者对电器的功能认知单一,对于很多新兴的电器科技没有直观感受。他们到达卖场目标明确,在满足基本需求的情况下,新颖的东西如果只是陈列于货架上,没有真正了解体验,则往往会因为价格或其他原因而被放弃,或者因为导购或卖场导向性明显而错过。这样的现象令电器厂商的业绩频频遭遇天花板,更为重要的是,新兴科技普及缓慢的情况下,电器产业的升级迭代更将举步维艰。

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年内开业 零售新物种聚焦行业期待

京东超体通过将各个品类的产品场景化,让商品和人进行深度连接和互动,打造智能化的卖场,把更有科技感、更潮的内容引进卖场,让消费者更直观感受各种不同电器功能和最新科技。重体验而非销售,通过直观体验,让消费者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和品类,从而重新考虑自己的需求,改变电器行业基础需求为导向,实现产业升级。

京东超体将为三年内再造一个 “线下京东家电”助力,它的未来版图,是实现“一城一店”,协同电器专卖店做好整个线下赋能的功能,将每一家超级体验店都打造为所属城市的独立IP,打造这个城市的地标,一个网红的商圈。重庆京东超体年内开业,将是此次蓝图的第一次冲锋。

按照京东电器的预想,超级体验店的出现将为行业销售提供一条新的渠道,没有进场费,三年不重装;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和全品类电器近距离接触沟通的空间、以及一种新的消费形式;同时,有别于传统的卖场,京东超体将为电器零售业提供一条新的赛道。而这一巨变京东超体将如何实现?对于京东重庆超体店的开业,业内翘首以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