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朱顺炎:机器智能更有温度,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创新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9-26 12:23

“以天猫精灵为代表的机器智能设备,将真正成为家庭中的一员,带来更有温度的创新。”9月25日,在2019云栖大会人工智能实验室峰会上,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总裁朱顺炎认为,机器智能从功能性服务进化到满足人类的情感诉求。机器智能更有温度,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创新。

朱顺炎:机器智能更有温度,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创新

当天,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家庭大脑”计划,智能音箱天猫精灵升级为家庭大脑中枢,融合语音、视觉、触摸等多种人机交互方式,通过AI感知、理解和决策能力,打造5G时代的智慧家庭。

纵观机器智能发展史,机械臂、无人售货将人从简单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图像识别、无人驾驶实现了人机互动和简单决策,直至天猫精灵升级“家庭大脑”,创造人们情感交流的新场景、新方式、新内容,丰富了人类的情感表达。

朱顺炎:机器智能更有温度,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创新

“机器智能的发展,就是从功能性需求向人类情感需求满足的进化。”朱顺炎认为,机器智能时代已经到来,相关产品在家庭场景中得到全面应用。但是,家庭小型化趋势下,人们在家庭空间中更加自我,家人之间变得更有距离,人们需要创新的方式关照内心。

关爱老人的智能远程陪护系统,陪伴孩子的身心成长大数据分析方案,促进家人表达情感的智能交互场景……朱顺炎展望未来,机器智能将往更有温度的方向发展,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连接和传递家人的关爱与温情,成为家庭成员 的关爱大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