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社交电商迎"春天",全球直选打造"以人为本"新模式

消费 TOM    2019-08-15 16:18

近日,由经济日报发表的《社交电商迎来茁壮成长新春天》一文被中国中央政府官网政策解读板块转载。此文一出,千万社交电商从业人员开启转载转发。在政府政策的规范下,香饽饽"社交电商"或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据《2019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社交电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市场规模达20605.8亿元,同比增长63.2%;2019年社交电商消费者人数已达5.12亿人,成为电子商务创新的主要力量;从业人员规模预计将达4801万人,同比增长58.3%,已覆盖社交网络多个领域。

社交电商迎"春天",全球直选打造"以人为本"新模式

无社交不电商。社交电商作为一种新业态,同时基于社交媒体或支持社会互动的网络媒体,是通过客户参与推动在线购销产品和服务的电商。它可以通过商品和服务以人为中心,快速打通用户的社交关系链,通过分享让粉丝裂变。

社交电商的精髓在于人和人的沟通,个人影响力有着更快的传播速度和更广的传播面。简单的说,那就是人们现在已经不满足于仅仅是购买产品方面的消费,来保证物质上的满足了,而是更加在意产品所带来的社交属性了。

社交电商迎"春天",全球直选打造"以人为本"新模式

而基于这个逻辑,全球自选打造"以人为本"新模式。区别于拼多多的拼团电商,小红书的内容电商,云集的会员电商,全球自选将用"维基经济学"原理重新定义社交电商。全球自选重构了人、货、场之间关系,整个商业逻辑从"人"找"货",转变为了"货"找"人"。

不是平台直接发展流量,而是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会通过社交来吸流量,这样的传播量是巨大的。在全球自选看来,在社交电商的时代,每一个用户都是分享者,而不是单纯的消费者。通过这些拥有社交人格魅力获取社交流量,同时平台也需要转换过去"流量为王"的思维,走向"以人为本"。全球自选总裁凌宇介绍说:我们最崇尚个体价值,在这个 kol 自分享的时代,全球自选将基于人人社交关系再造一个电商,从公域流量到私域流量,服务于每个个体,不是母体输血,而是让每个个体能够造血。

如果说具有漏斗式的销售模式的传统电商是电商的上半场,那么下半场则是精准营销的时代,是社交和电商平台结合在一起的社交电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