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炮”能否一鸣惊人?长城汽车发布皮卡新品牌

消费 亿欧网 2019-08-19 10:40

[ 亿欧导读 ] 8月18日晚,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皮卡新品牌“长城炮”,但相对于新品牌的发布,通过品牌的调整来建立市场知名度和加深品牌个性化标签才是当下长城汽车正在为之奋斗的。

“长城炮”能否一鸣惊人?长城汽车发布皮卡新品牌
图片来自“亿欧网”

中国的“皮卡之王”,现在决定去挑战世界级对手了。

8月18日晚,长城汽车于北京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正式发布了旗下皮卡新品牌“长城炮”。与此同时,新品牌旗下首款皮卡车型也同步亮相,并公布了12.68万-15.98万元的预售价格。

“长城炮,为破局而生,重塑全球皮卡势力版图,剑指世界前三!”这句话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表示,也看出了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的决心。

同时也公布了长城汽车的'1-2-3'战略,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绝对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

长城汽车可以说因皮卡而兴,而长城并不在满足于现状。据李瑞峰介绍,长城炮系列的发布“志在全球市场”,该公司想要与老牌皮卡制造企业丰田、福特等“正面对决”。

“长城炮”能否一鸣惊人?长城汽车发布皮卡新品牌

长城炮不光有了新名字也换上了全新Logo。据长城汽车皮卡品牌张昊保先生介绍, 之所以叫“炮”是因为长城皮卡的设计充满肌肉感,而“炮”也能彰显出它的力量。

与此同时,炮系列的全新Logo “P”也代表了“Power力量与实力”、“PK挑战与创新”以及“Perfect完美与极致生活”,也是长城炮追求的精神内涵。

“长城炮”能否一鸣惊人?长城汽车发布皮卡新品牌

长城炮系列皮卡是基于长城汽车的全新P71平台打造的。新品牌共计推出三个品类的车型,分别为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因定位的不同,三种皮卡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都有所不同。

长城炮系列乘用皮卡搭载了采埃孚8AT变速箱,采用多连杆后悬架,并配有ACC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远程遥控启动、控制空调、油量检测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等配置。据称可以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长城汽车希望能依靠该系列产品打破大众对皮卡的传统观念,打造集轿车、SUV、旅行车以及轻型货车为一体的家庭万能车。

越野系列皮卡则搭载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涉水深度可达900毫米,且配有涉水喉、绞盘、越野减震器、蠕行模式、坦克掉头等越野配置。

商用皮卡系列为纯电动版本,并带有原厂自带的封闭式货箱,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今晚发布预售的是长城炮系列乘用皮卡,而商用和越野系列则是会在今年的9月和10月份相继发布。

到了发布会尾声,乘用皮卡预售价格的迷雾也得以拨开,新车共推出了两驱舒适型、四驱舒适型、四驱运动型、四驱尊享型四个版本车型,预售价格为12.68万-15.98万元。

“长城炮”能否一鸣惊人?长城汽车发布皮卡新品牌

2019年已经过半,长城皮卡虽然牢牢占据了3成国内皮卡市场,也把持着国内皮卡销量排行榜的第1位,但上半年的表现却似乎有些不尽人意。

根据长城汽车发布的2019年7月产销快报,该公司1-7月份累计销量72953辆,同比下滑1.58%,虽有下滑,但也能够跑赢大盘。然而,该公司品牌7月份销量仅为8075辆,同比下降11.15%,降幅相对较大。

此前,长城汽车旗下皮卡产品均使用长城品牌。可以看出,近几年来,该公司正在进行品牌调整:2016年,该公司发布高端乘用车品牌WEY;2018年,这家公司将旗下纯电动汽车品牌命名为“欧拉”。本次发布会,长城终于迎来旗下皮卡品牌的变更。

品牌的调整,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或许是建立在不同细分市场知名度和加深品牌个性化标签的一种方式。此前,欧拉品牌的推出让其在新能源市场取得了初步的成功,长城炮能否“一鸣惊人”,还需在经历市场考验之后才能见分晓。乔浩然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