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解大件物流痛点,京东物流发布升级四大行业供应链解决方案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8-30 18:49

网购家具、家电等“大家伙”早已不是新鲜事,然而与手机、服装、零食等小件商品不同,大件商品天然具有体积大、重量大、易损、非标准化等特点,由此引发的仓储物流难度大、成本高以及安装售后不及时、服务差等一系列问题成为制约行业快速发展的阻碍。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近日,京东物流集中升级卫浴、按摩椅、床垫、电视四大品类商品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依托供应链一体化、全网覆盖、库存管理、送装一体等能力,从售后、质量、服务、成本四个维度全面提升用户竞争力。

破解大件物流痛点,京东物流发布升级四大行业供应链解决方案

近年来,卫浴产业的市场规模逐年递增,2019年预计将达到624亿元产值规模,其中线上销售额将达到111亿元。与之相对的,目前卫浴产品的物流主要还是以专线为主,破损高、标准化线上化程度低、售后不完善、时效慢、成本高、覆盖差、安装能力薄弱、供应链能力弱等一系列痛点依旧突出。

对此,京东物流此次专门围绕质量和售后两个维度升级卫浴供应链解决方案,采取产地直发、区域开放平台仓直发的方式,减少倒转,破损率降至0.2%,远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理赔服务升级,全面开放开箱残理赔,免赔率低至1%。从而实现购买安心、安装省心、服务贴心。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消费者对按摩椅和床垫等舒适型享受型产品的需求越发旺盛。作为中高端商品,除了产品自身品质,消费者对此类商品的物流服务的需求也更为挑剔。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京东物流针对按摩椅、床垫类产品推出“省心交付、即刻享受”的升级服务。

针对按摩椅,京东物流已经实现全网覆盖,100%境内全区县送达,覆盖99%常驻人口,帮用户售卖无忧;末端配送100%免费上楼入户,再无额外收费,让用户收货无忧;送装一体,配送时同步完成配装服务,节约成本,体验升级。针对床垫产品,京东物流除全面升级为免费入户、送装一体外,还实现全程可视,从商家到客户全流程节点可视,随时获悉货物位置。

对于居家必备的电视产品,京东物流也从质量和服务两个维度进行了全面升级。在质量方面,区域开放平台仓直发,减少倒转;区内直接履约,自营确保产品品质;免费包装加固,保质量;破损率低至0.1%,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服务方面,理赔服务升级,全面开放开箱残理赔,理赔额高至售价80%。

破解大件物流痛点,京东物流发布升级四大行业供应链解决方案

用户体验一直是京东物流的护城河,因大件产品的特殊性,鲜有物流企业可以提供从仓储、运输、配送、安装乃至售后等全链条优质服务,这也是引发大件物流诸多问题的关键所在。基于十多年积累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京东物流深耕大件领域,并打造“京东服务+”品质化的安装等售后服务,从价格、时效、覆盖、安全、服务等方面,不断完善升级,全方位助力大件商家提升竞争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