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发布UP主昵称被恶意抢注为商标说明:将为UP主提供法律帮助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8-06 19:42

驱动中国 2019年8月6日消息 8月5日,B站发布关于UP主昵称被恶意抢注为商标说明。说明中表示,B站将为UP主提供相应法律帮助。

据了解,8月3日,B站知名UP主敬汉卿在微博上发布视频称,伴随自己22年的名字“敬汉卿”被一家公司注册为商标,并被该公司要求改名字。事件发生后,敬汉卿发现还有不少人也遭遇了类似问题。

B站发布UP主昵称被恶意抢注为商标说明:将为UP主提供法律帮助

对此,B站昨日发布说明称,B站不会因为UP主昵称被其他机构恶意抢注,而要求UP主修改昵称。为了更好维护和保障UP主创作的合法权益,B站将为UP主提供相应法律帮助。并称,B站将上线“UP主创作权益保护计划”,为UP主提供更加专业立体的法律支持。

B站发布UP主昵称被恶意抢注为商标说明:将为UP主提供法律帮助

其实,在帮助UP主维权上B站态度一直很鲜明。在2017年,就有很多UP主向B站反馈,在不少平台上,存在营销号长期盗搬B站UP主稿件以及冒名圈粉现象。甚至,在积攒了一定数量的订阅用户后,开始通过平台分成机制以及广告主投放来谋取收入。为此,B站决定建立一套以产品功能为基础、法律援助为后盾的完整体系,帮助原创UP主打击侵权行为。

到2018年,B站又称不断收到平台UP主的反馈,投诉其授权B站发布的视频(以及相关UP主的昵称、头像及用户评论等),在B站UP主不知情也未同意的情况下,被擅自发布在快视频平台上。针对此事,B站要求快视频的运营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表示会坚决帮助UP主维权。

此次,B站UP主又遇到昵称被抢注为商标一事,B站表示会为UP提供相应法律帮助,维护UP主创作的合法权益。

作者: 候艳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