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品牌与用户更近,京东精细化粉丝运营下的新流量价值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8-06 10:49

周杰伦、蔡徐坤此前的微博超话“打榜之战”再次让人们看到了粉丝的强大能量。粉丝不仅对明星来说意味着圈内地位与经济收入,对品牌而言同样至关重要——“粉丝即流量”,如何高效圈粉、提升粉丝的变现能力早已成为品牌在电商平台运营中的重中之重。

让品牌与用户更近,京东精细化粉丝运营下的新流量价值

品牌也能成为“超级明星” 京东多家品牌店铺粉丝破2000万

不少消费者网购时会发现,电商平台上品牌店铺明显位置都会显示实时的粉丝数量。而这些品牌的圈粉能力不容小觑。目前京东平台上荣耀、小米、华为等多家品牌店铺粉丝量均超2000万。

这些粉丝是品牌影响力最直观的体现,当然想要“玩转粉丝”也离不开平台的支持。在京东平台,品牌可以一条龙实现粉丝积累,到粉丝沉淀,再到销售转化的全过程。这也让众品牌从粉丝运营中尝到了甜头,感受到了粉丝运营的巨大价值。据悉,今年京东618期间,尤妮佳整体销售额环比增长250%,而其中Moony纸尿裤60%以上销售来自于店铺粉丝。据了解,尤妮佳仅通过分享有礼等玩法,在618期间为Moony纸尿裤和尤妮佳妈咪宝贝两个品牌净增74.7万粉丝。

“京腾魔方”推升转化新高度 全面精准触达站内外粉丝

“粉丝即兴趣人群”,这是粉丝对电商平台品牌的核心价值。但最终粉丝是否购买,还需考虑用户购买力及当下购买意愿等要素。而如何找到出来这些核心兴趣人群,是品牌提升粉丝转化的关键。

京东除了对平台内品牌店铺粉丝进行大数据分析,通过DMP粉丝标签帮助品牌站内营销外,更重要的是还可以通过行业独有的“京腾魔方”粉丝标签助力品牌进行站外高效营销,全面精准触达微信等腾讯系站外目标用户,完成站内站外粉丝转化闭环,提升品牌ROI(投入转化率)。

“京腾魔方”是京东与腾讯合作下的重要项目之一,可以帮助品牌商家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手机QQ等全面、多场景地精准触达粉丝,为品牌商家提供品牌、商品等宣传支持。今年618期间,“京腾魔方”再做升级,推出“粉丝人群定投功能”,以助力品牌全面精准触达站外粉丝。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商平台,京东拥有优质的消费用户,以及平台上产生的海量消费行为,这些数据可以帮助品牌商实现从获客、推广、转化到客户运营等全链路运营效率提升,助力品牌商连接用户价值最大化;而腾讯则汇聚了用户社交、阅读、分享、生活等众多社交场景,拥有巨大的流量。借助双方合作推出的“京腾魔方”,品牌商可以获取更精准的用户画像,在与消费者高效互动的基础上,提升流量转化效率,把精准营销推向新的高度,而消费者则可以更加即时、高效的获取店铺活动信息、新品发布信息等,实现共赢。

让品牌与用户更近,京东精细化粉丝运营下的新流量价值

例如今年5月一加手机7 Pro新品上市期间,前期推广过程中在“京腾魔方”的加持下,粉丝标签叠加价格标签组合形式的投放ROI达到了非粉丝标签平均ROI的2.6倍,累计曝光人次达521万,同时在京东站内一加手机通过集卡赢新手机、转盘抽奖等互动活动,进一步提升粉丝活跃度。其中,当周粉丝订单占比高达87%,占总订单量的近9成。

粉丝经济浪潮下 京东提供粉丝全流程运营方案

早在“京腾魔方”粉丝人群定投功能推出之前,京东就已为品牌提供整套的粉丝运营解决方案,展现出了对品牌强大的赋能能力。

例如维达在重点支持下,从2018年初的40万店铺粉丝迅速增长到了目前的680万。除了助力品牌增粉,在粉丝活跃度方面,京东也让品牌商家看到了其运营实力。拥有超477万店铺粉丝的知名品牌海飞丝,通过站外使用“京腾魔方”触达粉丝,站内使用DMP粉丝标签配合店铺互动抽奖、一元秒等,最终在7月18日粉丝日期间活跃粉丝达平时的32倍,极大提升了粉丝转化率。

让品牌与用户更近,京东精细化粉丝运营下的新流量价值

现阶段,互联网突破了时间空间上的束缚,粉丝经济被广泛的运用到文化娱乐、销售商品、服务等多领域,商家通过特定平台,洞悉消费者需求,给粉丝用户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商品服务,从而实现更高效转化。我们可以看到,在粉丝流量当道的商业时代,粉丝深度、精准化运营成为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