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传吉利汽车将采用鸿蒙系统 iPhone将采用国产OLED屏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8-26 18:41

2019年8月2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传吉利汽车将采用鸿蒙系统 iPhone将采用国产OLED屏

麒麟985现身 或与麒麟990同时发布

据快科技报道,华为已经宣布将在9月6日的德国IFA 2019大展上推出新款麒麟芯片,8月23日,华为常务董事徐直军主持的昇腾910 AI处理器发布活动上,后方PPT曾短暂出现麒麟990的身影,并给出IFA 2019的发布节点。

不过就在同一天,微博网友注意到华为另一场活动的幻灯片中还出现名为麒麟985的芯片。

对此目前有两种猜测,“麒麟985”和“麒麟990”是同一款芯片,需外挂巴龙5000支持5G制式;另一种猜测是它们实际上是两款芯片,其一直接内建5G基带,不再需要外挂。

此前,日经曾报道华为今年规划拿出两款顶级麒麟芯片,这样来看,可以期待下麒麟985和麒麟990同时IFA上发布?

疑似吉利与鸿蒙OS合作海报曝光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微博上突然传出一张海报,引发了网友热议,海报上标注了“HarmonyOS”与“欢迎鸿蒙”的字样,并且有吉利博越Pro出镜,如果海报属实,疑似吉利与鸿蒙达成合作,这也将会成为第一款与鸿蒙OS达成合作的汽车产品。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华为与吉利官方均未正式回应此消息,其真实性有待证实。

吉利与鸿蒙OS的合作可能会分为两种形式:

一是吉利新车搭载鸿蒙OS系统;

二是吉利新车的车机系统接口对鸿蒙OS开放,两者可以进行某种程度上的互动,比如支持视频/语音通话,远程操作等等等等。

目前吉利拥有自己的智能车机系统——GKUI,所以后者的可能性会更高一些。

为降低成本 iPhone明年将采用国产OLED屏

据威锋网报道,三星制造的 OLED 屏幕被认为是苹果最新旗舰产品 iPhone 中最昂贵的部件之一,据最新消息称,苹果会在 2020 年推出的三款新 iPhone 手机上均使用 OLED 屏幕,告别 LCD 屏。而苹果正在寻求可能更具性价比的供应商选择,比如中国供应商,这一变化将降低 2020 年入门级 iPhone 的成本,并为其它高端机型打开调价空间。

据《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道,中国面板制造商京东方科技集团(BOE Technology Group)对此项目意图明显,准备与苹果合作开始生产 OLED 屏幕,挑战韩国供应商地位。三星目前在全球高端屏幕市场占有超过 90% 的份额,而竞争对手 LG Display 则落后许多。

据估计,三星 OLED 屏幕在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上的成本价分别为 110 美元和 120 美元,由于生产成本高(OLED 设备生产成本大约是 LCD 的两倍),以及竞争相对缺乏,这些屏幕一直很昂贵。但京东方 OLED 屏就相对实惠,一来有本土输送链和投资优势,二来得益于政府补贴,京东方的 OLED 屏幕在同样尺寸的情况下比三星大约便宜 20%,在更小尺寸的情况下可能会更便宜。

对苹果来说,采购谁家的产品取决于其质量。由于 LG 出产的屏幕在颜色再现方面存在差异,苹果更喜欢在 iPhone X 和 iPhone XS 上采用三星 OLED 屏。今年,三星可能会推出“Pro”质量的 iPhone 显示屏,具有更快的刷新率、更高的亮度和更好的色彩表现,同时进一步拉开高端机和低端机在屏幕上的差距,使相对低成本的 OLED 屏成为 2020 年入门 iPhone 的组件。

京东方已经在为 MacBook 和 iPad 提供液晶显示屏,但由于成本考虑,这两款产品都没有采用 OLED 屏幕。报告显示,如果京东方的零部件通过认证,它们将先作为旧款 iPhone 的替换面板,在测试合格后于明年投入新设备。另外,京东方也在为华为和苹果等生产柔性 OLED 屏,苹果正在对其进行测试,以便在未来的产品中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降低 OLED 的成本并不一定意味着最终 iPhone 会降价。由于苹果计划在 2020 年将高通 5G 基带芯片引入 iPhone线,这一改变同样会增加每台设备的成本。因此,苹果完全有可能利用省下的屏幕成本来抵消新款低端设备将面临的芯片和电池价格上涨的影响,使明年的零售价格大致保持不变。

多家中国厂商考虑与JDI合作生产OLED面板

据TechWeb报道,多家中国厂商正在考虑与日本显示器公司JDI(Japan Display Inc.,简称JDI)合作生产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与JDI有资本合作关系的中国基金透露,JDI正在准备量产面向智能和手机的OLED面板,中国多家厂商对开展合作表示感兴趣。该基金未透露具体的厂商名。

本月上旬,JDI表示,关于从中国基金等接受最大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资金援助,已签署了正式的合作合同。

之前,JDI已经从一客户那里获得1亿美元的投资。外媒称,这家客户就是苹果公司。在截至3月的上一财年,苹果占到日本显示器营收的60.6%。

JDI 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31日)合并财报显示,最终损益为亏损10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8.5亿元),连续5年亏损。

智能手机厂商转向使用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面板,以及中国大陆LCD面板厂商产能增加等等原因,使得JDI面临严峻的经营环境。JDI因为转往OLED面板的步伐较慢,错失了许多苹果订单。JDI希望获得外部投资,并计划把获得的资金投入日本国内工厂,扩大OLED面板产能。

TFT-LCD、AMOLED以及包括柔性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它们的基础技术都是半导体技术,都可统称为半导体显示。半导体显示可定义为通过半导体器件独立控制每个最小显示单元的显示技术统称。

三星折叠屏手机登陆国内官网:下月或与全球同步发售

据快科技报道,今年跳票最严重的手机,恐怕非Galaxy Fold莫属了。三星最初计划在4月下旬发布这款售价近2000美元的未来派可折叠手机。这款手机在关闭时配备了4.6英寸的传统手机显示屏,但开幕时会展示7.3英寸的平板大小的屏幕。

在记者和测评员测试了这款设备后,他们发现这款设备在显示方面存在一系列问题,于是三星取消了最初的发行计划。

之前三星曾表示,Galaxy Fold将于今年9月重新上架发售,只是具体时间没有提及,而售价还是当初公布的1980美元,约合人民币13600元。

现在有网友发现,这款三星折叠屏手机已经登陆中国官网,并且接受了用户的预订,至于国行的售价目前还不清楚,但是超过万元应该是没有悬念的事情。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