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点评丨蔚来风口浪尖救口碑,特斯拉傲娇取消近4000万元订单

消费 亿欧网 2019-08-25 17:10

[ 亿欧导读 ] 一周汽车出行行业大事件汇总: ①中国新能源汽车用户价值暨保值率峰会在京举办;②长城汽车发布皮卡新品牌“长城炮”; ③传蔚来计划在美退市,回国登陆科创板,李斌:没有计划;④特斯拉主动取消500万欧元大单......

周点评丨蔚来风口浪尖救口碑,特斯拉傲娇取消近4000万元订单
图片来自“亿欧网”

大事件

中国新能源汽车用户价值暨保值率峰会在京举办

8月21日下午,由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起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指导、亿欧汽车承办,威马汽车、众调科技协办的“中国新能源汽车用户价值暨保值率峰会”于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酒店举办。本场峰会旨在为解决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过低的问题、构建一套行之有效的新能源汽车二手车生态体系贡献智慧。

周点评:面对大势所趋的新能源汽车,我们不得不考虑一个问题:保值率。只有构建完整的新能源二手车体系,才能形成完整的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闭环。这需要业内专业人士的群策群力,一同驱动新能源汽车的长足发展。汽车公司

长城汽车发布皮卡新品牌“长城炮”

8月18日晚,长城汽车于北京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正式发布了旗下皮卡新品牌“长城炮”。与此同时,新品牌旗下首款皮卡车型也同步亮相,并公布了12.68万-15.98万元的预售价格。同时公布了长城汽车的'1-2-3'战略,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绝对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长城炮系列的发布“志在全球市场”,该公司想要与老牌皮卡制造企业丰田、福特等“正面对决”。

周点评:乘用车市场的不景气,让自主品牌发力全产品布局,以缓解颓势。虽然长城在国产皮卡销量排名第一,但优势市场的地位并非稳固,长城必须在关键时期加固护城河,发布“长城炮”意有所指,试图一炮照亮寒冬夜空,对外强化市场地位,巩固消费者信心,对内提升士气。

传蔚来计划在美退市,回国登陆科创板,李斌:没有计划

8月19日,根据《晚点LatePost》报道,已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蔚来正计划在美退市,并回国登陆科创板。同时,该消息还表示,蔚来已经关闭了其硅谷办公室,并持续进行大幅裁员。当天下午,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回应称,硅谷办公室一直处于正常的运营状态,目前仍有500多人的团队。“硅谷办公室是蔚来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该公司目前把体系化效率提升作为工作重点,员工优化也会有序地进行。”同时,他还表态,公司近期没有登陆科创板的计划。

周点评:蔚来一直不被业内看好,顶着重压与非议量产出了车,却又遇召回事件,摆在蔚来面前的只有产品之路,李斌必须要把产品放在第一位,毕竟只有产品靠谱,才能够留住用户,情怀救不了蔚来。

一汽-大众宝来·纯电/高尔夫·纯电预售价格公布

8月20日,一汽-大众官方公布了宝来·纯电及高尔夫·纯电的预售价格,其中宝来·纯电预售价为15.68万元,高尔夫·纯电预售价为16.37万元。两款车型采用了相同的动力配置,均为100kW/29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同样由宁德时代提供的37.2kWh三元锂电池组、同样270km的NEDC续航能力。

周点评:近日车企在财报中提及车市销量下跌,把其中一个原因归咎于消费者信心下降,于是车企们企图用新产品来点燃消费者的热情,暂不论此举的效果,只论在寒冬时,车企千方百计讨好消费者,挖空心思提升产品与性能,注重用户体验,何况不是一件好事呢?

广汽丰田iA5即将上市

近日,有消息称广汽丰田iA5将于9月5日开幕的2019成都车展期间上市。从工信部之前公示的车型信息中可以发现,iA5与之前广汽新能源推出的Aion S车型几乎一致,新车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轿车,动力方面将搭载三元锂电池,并装配最大功率为135kW的驱动电机。这也是广汽自主品牌反哺合资品牌的又一案例。

周点评:新能源的市场打法必须快速切入,为了节省成本与时间,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联手推进新产品现身亦是策略之举,但合资品牌抄近路,只能是缓兵之计,新能源市场中,短兵相接之日必将到来,在此之前,车企们必须拿出真实力。

吉利汽车发布2019半年报,全年销售目标下调10%至136万辆

8月21日,吉利汽车发布2019半年报,销量、营收、净利润同步下跌,全年销售目标下调10%至136万辆。未能在哀鸿遍野的车市中独善其身。由于跌幅在预期之内,吉利汽车股价由跌反升,截至发稿时,最高涨幅达7.97%。

周点评:大环境趋冷,车企们都不好过,一家家的财报并不亮眼,但车市处于低谷,正是企业们厉兵秣马的好时期,修炼内功以应对行业环境的变动,才不至于在群雄争战时一败涂地。

蔚来推终身免费换电

蔚来于8月24日推出新政策,在‌享受终身免费‌质保基础上,所有现有和新‌购买蔚来ES8和ES6的‌首任车主,可享终身‌免费换电。享受换电服务的另一种途径是购买能量无忧套餐,年费10800元,月费980元。套餐内容包括每月15次的换电、每月1000度的家/公桩免费充电和电池升级的机会。

周点评:蔚来必须挽回消费者信心,他才有机会继续走下去。此举也许能为蔚来赢得一些时间,但只是缓兵之计,蔚来道阻且长。

海马汽车2019年上半年亏损1.8亿元

8月23日下午,海马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2019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海马汽车半年营收约为23.2亿元,同比下降14.7%;亏损1.8亿元,同比下跌35.7%;销量1.4万辆,跌幅达65.9%。海马在财报中提出,2019下半年将在研发、营销、运营、品质、人力资源和海外市场等六方面进行改革,以期产品销量得到提升,推动整体运营逐步走出低谷。

周点评:海马困境已经存在了三年,景柱辞任之后,海马颓势日益显现,无奈之下,海马请出景柱重新出山,稳定军心,实施改革,以期救海马于水火之中,时过境迁,十年时间,景柱真能再造一个海马吗?

众泰汽车上半年业绩预亏超2.7亿元

亿欧汽车8月22日讯,众泰汽车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约2.7亿元至3.2亿元,同比下降188.67%至205.09%,而2018年同期财报则显示盈利3.05亿元;今年前6个月,众泰汽车销量仅为7.39万辆,同比去年上半年的14.63万辆下滑49.45%。

周点评:车市遇冷,自主品牌进入洗牌期,持续亏损的汽车企业将在产业转型升级之时因动能不足而面临淘汰,这将是不争的事实。海马有景柱救场,可众泰呢?

车和家成立金融公司

根据启信宝信息显示,8月12日车和家金融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和家金融”)成立,股东为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CFO李铁,总经理和监事分别由蔡亚东和徐点担任。

周点评:卖车不再是车企收入的主要手段,汽车金融亦是其开发的重要阵地,新造车势力正在基于传统主机厂的道路布局自身的生态,车市每况愈下,新旧势力不得不为未来铺路。科技公司

特斯拉主动取消500万欧元大单

据外媒Electrek8月18日报道,特斯拉决定取消与德国汽车租赁公司NextMove签订的100辆汽车购买计划。双方在今年2月签订了购买协议,但交付了部分汽车后,Nextmove称已交付的15辆特斯拉Model 3存在质量问题,并要求特斯拉对即将交付的Model 3作出质量承诺。于是特斯拉方面主动取消了这个价值500万欧元的大单。订单宣布取消后,Nextmove表示会通过在线购车的方式继续购买Model 3。

周点评:特斯拉一如既往地任性,不过这任性是在有资本的基础上。特斯拉此举的言外之意似乎是:你可以不买我的产品,但不容许你质疑我的产品。于是傲娇的特斯拉果断取消了订单,但Nextmove也并未因为质量问题而放弃购买Model 3,只能说双方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百度2019Q2扭亏为盈,Apollo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取得进展

北京时间8月20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本季度实现营收26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亿元人民币。百度在这次最新财报中并没有公布Apollo的财务情况,但从Cruise、Waymo、Uber等公布的亏损、研发投入等数据来看,自动驾驶已经进入了年烧10亿美金的阶段。就在百度发布最新财报的前一天,晚点LatePost发布报道称,百度无人驾驶的分拆计划有可能将在下个月内正式公布。

周点评:百度逐步退出BAT阵营已是定数,为了挽救颓势,巨人转身难的百度All in AI,自动驾驶Apollo计划成了百度转型的重要筹码,但前提是百度必须为转型承担数以亿计的成本,此举不成功,便成仁。

小牛电动2019Q2持续盈利

北京时间8月23日,小牛电动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及上半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二季度小牛电动总营收为5.305亿元,同比增长38.1%。2019年二季度小牛电动共计销售99360辆智能两轮电动车,同比增长14%,与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11.7%。周五盘前,小牛电动股价大涨7.9%,报9.65美元。

周点评:在造车大潮中,小牛电动选择了一个更接地气的赛道,电动车相比电动汽车成本低,更便捷,消费者的购买决策相对容易,市场和销量支撑起了小牛电动的市值。但小牛电动面临的是品牌、智能和产品之争,转型之路势在必行。

Waymo宣布向研究人员开放部分自动驾驶数据

亿欧汽车8月22日讯,据外媒消息,在自动驾驶方面走在行业前列、手握大量路测数据的谷歌兄弟公司Waymo,宣布开放部分自动驾驶数据,涵盖雨天、夜间等多种场景,可用于研究目的。

周点评:自动驾驶作为底层技术必将有数据支撑,来应对道路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开放驾驶数据是waymo的必然之举,作为领头羊,waymo有责任作出表率开放数据,实现产业共赢,同时成就自身。投融资

小马立行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

8月24日亿欧汽车讯,汽车智能网联生态系统服务商小马立行已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领投方为度量衡资本。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的持续投入、核心应用产品的开发和运营投入。小马立行于2015年成立,目前已经分别作为Tier1和Tier2与一汽红旗、东风乘用车、北汽、华晨汽车、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等十余家国内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汽车厂商建立合作关系,为二十余款车型前装定制了应用生态系统。

周点评:资本市场越发冷静理智,他们选择了最不容易出错的车联网,笃定了这就是未来趋势,资本市场清楚,他们投资的不是智能网联生态系统,而是汽车背后提供了多样化的消费服务与生活方式,技术不是商业,落地才是。

禾牧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