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ON LX与iA5,广汽最新的两款纯电动车有何不同?

消费 亿欧网 2019-08-24 12:59

[ 亿欧导读 ] 续航是纯电永恒的主题。提升续航,也是所有纯电厂商努力的方向。

AION LX与iA5,广汽最新的两款纯电动车有何不同?

2018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突破200万辆,中国就占了一半多。智能化、电动化是全球汽车业公认的趋势,而中国就是新能源市场的前沿阵地。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竞争力以及丰富自身产品的竞争能力,今年9月份广汽新能源中型纯电动SUV-AionLX和广汽丰田iA5将正式开启预售。最强电动,广汽AionLX综合续航650公里

广汽新能源Aion LX是一款以“豪华智能超跑SUV”定位的Aion体系旗舰车型,将于今年9月投产,根据此前工信部公布的产品公告信息,NEDC续航里程确定为650公里。

AION LX与iA5,广汽最新的两款纯电动车有何不同?

(广汽新能源Aion LX工信部申报图)

在此之前,高端纯电SUV的NEDC续航里程,特斯拉Model X是575公里、奥迪e-tron是400公里、奔驰EQC是415公里。Aion LX的NEDC650公里,即使相比较之前续航最长的Model X长续航版长了75公里,比主流的高性能纯电SUV的续航里程长了100-150公里,这会对用车生活带来相当大的改变。

AION LX与iA5,广汽最新的两款纯电动车有何不同?

(Aion LX高配版与低配版参数对比)

根据此前工信部公布的产品公告信息,Aion LX 分为高配版和低配版两种型号,高配版 Aion LX 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采用日本电产的永磁同步前后双电机,峰值功率均为 150KW,综合最大功率为 300KW(408 马力)。而低配版 Aion LX 的电池组则来自孚能科技,电机采用日本电产的 135KW(184马力)单电机。

两款车型的整备质量差别也较大,高配版 Aion LX 整备质量为 2180 公斤,而低配版主要的差距是电机和电池容量的差异。

在智能化方面,Aion LX将率先搭载广汽新能源联合华为及腾讯开发的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整个系统包含自动驾驶和智能物联两个子系统,成为全球首款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SUV车型。

AION LX与iA5,广汽最新的两款纯电动车有何不同?

(广汽Aion LX与比亚迪唐EV参数对比)

与此同时,Aion LX还拥有领先同级的2900mm轴距,长宽高分别为4786*1935*1685mm,外廓尺寸较比亚迪唐EV略小,但是轴距却要比唐EV长了100mm。车身结构为钢铝混合结构,车身强度和轻量化水平更高,有助于降低整车的电耗。Aion LX的推出无疑是进一步提升广汽新能源的竞争地位。翻版 Aion S? 广汽丰田iA5 9月份即将预售

AION LX与iA5,广汽最新的两款纯电动车有何不同?

(广汽新能源Aion Sgn 与广汽丰田iA5参数对比)

从工信部申报图可以看出,iA5 的外观与7月份亿欧记者参观广汽新能源工厂看到的Aion S 的营运版车型是十分相似的。

AION LX与iA5,广汽最新的两款纯电动车有何不同?

广汽新能源Aion S(左)和广汽丰田iA5的对比(右)

外观,广汽丰田iA5延续了广汽新能源Aion S的设计风格,车身整体基本保持一致。iA5的中网采用了全新的封闭式设计,与Aion S相比更像是一台纯电动车,整个前脸的设计元素较为简洁。

车身尺寸方面,iA5的长宽高分别为4792/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相比于Aion S来说iA5变长了24cm,其他方面保持相同。

动力方面, iA5 搭载的依然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驱动电机峰值功率 135KW,续航里程暂未透露,预计会与 Aion S 相近。

AION LX与iA5,广汽最新的两款纯电动车有何不同?

尾部造型不再像 Aion S,反而有几分神似广汽丰田旗下的雷凌车型,一条镀铬饰条横穿两个尾灯,左下方写着“广汽丰田”、右下方写着“iA5”,中上方不是丰田的牛头标而是广汽的“G”字标。

广汽三菱、广汽本田也都有双积分压力要背。对于贴牌生产套娃车型以减轻双积分压力的操作,广汽早已经有了。例如传祺GS4,甚至有4个合资品牌兄弟。尽管积分制度有所改动,但在惯性之下,Aion S不久后恐怕还会出现更多相似的“新成员”,真的没有必要再大惊小怪了。

9月初,AionLX和广汽丰田iA5即将正式开启预售。各位看官们心理觉得预售价在多少合适呢?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