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便利店定制方案助力老店“年轻化”升级 开业10天日流水破万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7-05 19:29

要经营好一家便利店,必须根据便利店所处的地段、周边的消费需求来调整自己的商品和服务,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留住消费者。一家位于写字楼一层的京东便利店,升级前每天流水始终只有几千块,升级后重新开业,10天日流水破万,店长和京东便利店运营团队都做了什么呢?

京东便利店定制方案助力老店“年轻化”升级 开业10天日流水破万

店长安姐今年50岁,有着多年的实体门店经营经验。不过,当接手这家开在写字楼里的便利店时,安姐心里还是没有底。“这个店在写字楼里,消费群体比较年轻,我以前没有做过这样的店,而且我觉得自己年纪有点偏大了,对于门店的规划、设计和运营,我真怕自己会落伍。”

多年的从业经验让安姐对便利店行业的痛点再清楚不过,思前想后,在与之前做过的便利店品牌进行比较之后,她选择了京东便利店。“京东平台大,品牌影响力也大,做京东便利店心里踏实,更重要的是团队成员年轻化,这样做事效率就会更高。”

京东便利店定制方案助力老店“年轻化”升级 开业10天日流水破万

店长安姐

安姐说,新通路的便利运营团队在接到她的需求后,立刻开始了门店升级计划,光是门店装修和店内布局就做了三套设计方案,按照京东便利店最新的设计标准把店面之前的陈旧形象完全扭转,又根据写字楼这个特定位置,对店内选品进行了精细的规划,不仅增加了饮品、便当盒饭和鲜食的产品搭配,还增加了很多网红商品。

“为了方便在这里上下班的顾客,我们早七点到晚上十点营业,早餐和午餐是刚需,这个时间段客流很集中。”安姐说,店内的餐饮区占了很大面积,包子、玉米、关东煮这些早餐必备品一样不少;到了中午,20多种热餐与酸奶、饮料搭配出售,更受消费者欢迎,午休时间不想出办公楼的上班族们,都选择在这里买午餐,现在店内的午餐都供不应求啦!

京东便利店定制方案助力老店“年轻化”升级 开业10天日流水破万

在京东便利店运营团队的建议下,安姐还在店内特别设置了“水吧”区域,供上班族们在业余时间来店休闲或谈工作,水吧提供免费热水,上班族们还可以来这里用免费纯净水泡方便面。

“这个楼里和周边年轻人居多,我们预计很快就会在水吧区域添置网红奶茶,这样会吸引更多年轻顾客到店。”说到网红产品,安姐说,这可是她吸引年轻人的一大利器。

京东便利店定制方案助力老店“年轻化”升级 开业10天日流水破万

“有一款柠檬水饮料,喝完饮料杯子可以继续用,而且冷热水都行,年轻人就是喜欢这些啊!”安姐说,“本来我对这些解年轻人的喜好真不太了解,但是京东便利店运营团队成员几乎都是年轻人,要选什么品,听团队的,就全搞定了!”

6月18日正式开业,至6月28日时,安姐运营的这家京东便利店日营业额已经过万,而升级前的老店做了好几年,流水始终只有几千元。眼下,店铺流水还在稳步增长,但安姐说,这才只是个开头:商品陈列还要根据消费者的购物动线进一步优化,水吧的功能也要更完善,多补充一些亮点商品,7月初店内还会上架净菜和水果,吸引更多新顾客。总之,销售额的增长空间还非常大。

“做便利店就怕没有专业指导,跟京东便利店的合作让我学到的东西太多了。俗话说学无止境,这门学问我还要继续学,店也要继续开!”安姐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