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ROG、腾讯游戏达成战略合作 继续领跑游戏手机品类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7-24 11:19

2019年7月23日, ROG “天生BUFF” 2019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举行,全新机型ROG游戏手机2(腾讯游戏深度定制)以8GB+128GB售价3499元、12GB+512GB售价5999元的价格正式发布。 华硕集团董事长施崇棠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董事长石文宏、腾讯副总裁王波、华硕共同执行长许先越 、 京东集团副总裁、通讯事业部总裁姚彦中 和腾讯智能创新业务部总经理吴丹及合作伙伴参加本次发布会。

京东、ROG、腾讯游戏达成战略合作 继续领跑游戏手机品类

同时京东、ROG、腾讯游戏正式进行三方战略合作,将在极致硬件加持、游戏体验优化、渠道深度运营等方面协同作战。此次发布会是京东与ROG游戏手机开展独家合作的第3年,同时也是京东在C2M反向定制领域的又一次合作升级,京东将成为ROG游戏手机2的独家销售平台。

京东、ROG、腾讯游戏达成战略合作 继续领跑游戏手机品类

把控潮流,三强联合再掀游戏手机浪潮

随着游戏逐渐成为一种大众生活方式,玩家对手机硬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满足不断升级的游戏体验需求。据Counterpoint调研结果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手机电商平台渠道市场份额中,京东渠道占比高达50%。早在2013年,京东就发布了“JDPhone计划”,通过挖掘用户数据、联合品牌商、整合产业资源,共同打造满足用户需求的新品,其实质就是今天的C2M反向定制。在游戏手机领域,京东携手合作伙伴建立游戏手机评测体系、整合产品链资源,致力于打造手游IP、赛事、营销和硬件深度整合的游戏生态。专业游戏手机的出现为智能手机市场带来了新增量。今年ROG和腾讯取得突破性合作,更是加剧了这股浪潮。

京东、ROG、腾讯游戏达成战略合作 继续领跑游戏手机品类

作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厂商,腾讯拥有庞大的游戏用户基础,2018年至今市场份额占比连续五个季度超过50%(艾瑞数据)。ROG是自PC时代崭露头角的发烧级游戏硬件品牌,早前ROG游戏笔记本就凭借强劲性能打响名号。ROG和腾讯进行深度合作是ROG游戏手机2新的突破,将为玩家提供“高人一等”的手游体验。

京东、ROG、腾讯游戏达成战略合作 继续领跑游戏手机品类

本次三强联合,增加了行业及大众对于ROG游戏手机2市场表现力的期待。或许,在三方游戏软件、游戏硬件、游戏营销、渠道资源整合的相互推动之下,国内游戏手机市场将迎来一场深度变革。

产业链层面发力C2M,推进游戏手机行业的生态共建

京东与ROG&腾讯游戏的深入合作,是商家与厂家携手进行反向定制的典型案例。反向定制(C2M,消费者驱动型制造)模式通过从消费端需求反推产品设计、产能投放、产品流通等各个环节,让制造者精准对话消费者,是未来的一大发展趋势,也为品牌商的爆品开发提供了一条创新路径。

京东、ROG、腾讯游戏达成战略合作 继续领跑游戏手机品类

此次合作京东为ROG游戏手机2独家销售渠道,基于大数据,深层次洞察年轻电竞人群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京东也将携手ROG、腾讯游戏,通过游戏体验优化、极致硬件加持、渠道深度运营、数据反馈等多方发力,共同推进游戏手机行业的生态共建。

开放共生,赋能中国手机制造业

“开放共生”是互联网时代的大趋势。京东在游戏手机品类深耕用户需求,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数据沉淀、技术、及运营优势,为厂商提供数据及营销方面的支持,同时积极开放合作以赋予企业洞察市场的能力。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品牌通过京东实现品牌优化,进一步满足国内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