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因何而伟大?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19-07-01 20:18

[摘要]2009年,华为投入6亿美元启动5G技术和标准的研究;2016年后,又追加投资14亿美元,用于加快端到端5G商用产品的研发。至此,华为已率先投资20亿美元进行5G研发。超过了美国和欧洲主要设备供应商5G研发的投资总和。截至2019年6月中旬,华为已经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定了50个5G商用合同,超过140,000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

2019年6月27日,华为发布《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必由之路》白皮书。这份代表着华为对知识产权的态度与立场的白皮书,可谓干货满满,笔者认为以下两点正是华为走向伟大的基石:

持续性研发投入与创新,使其成为世界上持有专利最多的公司之一

2009年,华为投入6亿美元启动5G技术和标准的研究;2016年后,又追加投资14亿美元,用于加快端到端5G商用产品的研发。至此,华为已率先投资20亿美元进行5G研发。超过了美国和欧洲主要设备供应商5G研发的投资总和。截至2019年6月中旬,华为已经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定了50个5G商用合同,超过140,000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

华为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与研究,坚持将每年收入的10%以上,近年约15%投入到研发。2018年,华为在研发方面投入了1,000多亿人民币,在《2018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五。近十年华为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4800亿人民币(约730亿美元)。未来几年,华为每年的研发经费会逐步提升到150~200亿美元。

华为公司每年的专利申请数量和授权数量也持续增长。持续的投入也使得华为成为全球最大的专利持有企业之一。截至2018年底,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05项,其中有11,152项是美国专利,欧洲超过6600族。

华为在中美欧等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长期名列前茅。2018年,华为在美国当年获得的专利授权数量排名第16位,在欧洲专利局当年专利授权数量排名第2位。华为同时也是拥有中国授权专利最多的公司。

华为也是全球PCT专利申请最多的公司之一,2018年华为向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5405份PCT申请。WIPO总干事Francis Gurry:“这是有史以来,一家公司创下的最高纪录。”

根据业界知名机构发布的LTE标准专利统计报告,华为拥有10%以上的4G标准必要专利,在ETSI最新公开的5G标准必要专利数据显示,华为占比已达到20%。

此外,根据公开统计数据,华为为4G LTE标准贡献了全球所有获批技术提案的约17%,位居第二;在仍处于发展完善中的5G标准中,华为贡献的技术提案占获批提案的比例更是高达21%,占全球首位。

尊重知识产权,让其领先于世界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去年,华为的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没有一次产品成功、没有一项关键技术与华为过去经历的所谓商业机密侵权指控有关。

华为历史上与全球主要ICT企业,包括诺基亚、爱立信、高通、北电、西门子、阿尔卡特、BT、NTT Docomo、AT&T、苹果、三星等,通过友好谈判达成多轮、100份以上专利许可协议(包括单向许可和交叉许可)。

迄今经过友好谈判签署的收费专利许可协议超过10份,这些协议的付费方涵盖美国、欧洲、亚洲公司,自2015年以来华为获得的知识产权收入累计超过14亿美元。

华为遵守付费使用IPR的国际规则,通过交叉许可或付费许可合法地获取他人专利技术的使用权。历史累计支付专利使用费超过60亿美元。

白皮书指出,华为坚信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必由之路,以制度和流程确保员工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华为按照国际通用规则,通过交叉许可或付费许可来实现专利许可的合法共享使用,在自身成长的同时,分享利益,促进全产业的繁荣发展和合作共赢。并积极通过自身实践促进世界各国的知识产权法规、产业政策不断完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