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跑着的盒马,能否在新零售探路成功?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19-07-01 20:17

[摘要]近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了阿里新一轮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消息,其中包括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侯毅继续担任盒马总裁,向张勇汇报。此次升级代表着盒马新零售将开启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全员信中表示:“创新和变化就是阿里的基因。我们的组织只有不断创新、变阵,在发展中成长,在战斗中培养人,才能持续创造一个又一个风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了阿里新一轮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消息,其中包括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侯毅继续担任盒马总裁,向张勇汇报。

此次升级代表着盒马新零售将开启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全员信中表示:“创新和变化就是阿里的基因。我们的组织只有不断创新、变阵,在发展中成长,在战斗中培养人,才能持续创造一个又一个风口。”

2017年7月14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CEO张勇等人在盒马鲜生品尝刚刚出炉的海鲜。这个被阿里巴巴内部筹备了两年多盒马鲜生,在所谓的“新零售元年”曝光在了大众眼前,此时距离2016年10月的阿里云栖大会上提出新零售概念不足一年,几年时间过去了,这个曾经被创业者与资本追捧的行业,如今也貌似进入了“平台期”。

对于新零售,大众认知中的标准概念为对人货场等零售要素的重构,而阿里赋能新零售的优势在于其庞大的数据与数字化能力,也就是借助其“数据中台”的能力。例如:今年三月,侯毅曾对外报道,盒马将进一步孵化盒马菜市、盒马mini店、盒马F2、盒马小站等,基于不同的区域、商圈,提供定制化服务,数字化正是阿里所提到的数字化的实质。

基于强大的数据化能力,盒马也提出了很多做到极致的概念,比如“盒区房”免费送货、30分钟以内配送完成,盒马是阿里最重要的新零售实施地之一,也是其新零售探路的样本,从本次盒马的升级中,可以看出盒马正在获得阿里内部更多的支持。

据悉,盒马将会在今年加速布局,虽然对于盒马的发展,也不断有质疑之声,5月31日,盒马苏州某线下店铺宣布关闭,首次关店虽在业内引起了不少波澜,但是盒马之后的动作也在想业内宣告,关店正常的试错调整,是一种及时止损。

5月20日盒马已经宣布与全国500家农业基地达成合作。6月19日,刚刚升级为阿里巴巴独立事业群的盒马鲜生宣布,昆明首家盒马鲜生门店瑞鼎城店,将在7月12日与春城居民见面。

快速关掉不符合预期的门店,同时快速孵化出衍生项目,是真正值得大家看重的东西,新零售走到今天已经大体完成了0的建立,突破平台期需要的是对其运营方式的探索,而不是新零售本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