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更好的预测恶劣天气?科学家们是这样做的

消费 pconline 2019-07-14 19:40

[PConline 资讯] 近日,科学家们正在研制出一种新型的技术,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更快更加准确的预测恶劣天气。

要知道往往在预报天气时,气象学家们会使用很多的模型和数据来跟踪云的形状和运动,这些云的变化就有可能预示着严重的风暴。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天气数据的增加,有时候几乎不可能实时的检测所有风暴的行程,尤其是小规模的风暴。

对此研究小组已经成功研制出了一种可以用于识别潜在风暴的新型计算机模块,据悉这种计算机的模块可以从卫星图像中检测云的旋转运动,本质上是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线性分类器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5万张的美国气象卫星的历史图像,最终气象学家鉴定并标记了逗点云型云系的形态和运动。而这正与气旋的形成密切相关,气旋的形成就可以导致冰雹、大风和暴风雨等恶劣天气事件。

最终研究人员利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并且试图教会计算机自动识别和检测卫星图像中的逗型云型。从而可以帮助气象专家更容易的在海量的天气数据中及时检测的恶劣的天气。最终研究人员使用这个方法可以有效的检测出逗点云型,并且准确率可以高达99%,每次预测的时间仅仅为40秒左右。此外,这种预测的方法可以有效的预测出64%的恶劣天气,要知道这是优于现有的恶劣天气检测的方法。

目前来看,用人工智能技术来预测恶劣天气还处于过早的尝试。不过这也证明了人工智能预测天气的可行性,未来将会把这种方法与其他天气预报模型相结合,这样将会使天气的预报变得更加准确。作者:奔跑的柯基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