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分钟内破8亿 京东家电618“开门红”奠定胜局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6-02 16:00

6月1日,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正式开启。0点起,京东家电销售全面爆发,3分47秒成交额就突破8亿元,成功实现“开门红”,一举奠定京东618的家电主场胜局。

4分钟内破8亿 京东家电618“开门红”奠定胜局

6月1日,京东家电所有品类全面爆发:空调品类成交额仅用15秒即破亿元,截至1日上午10点,1.5匹一级能效变频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了5倍,8500元以上的高端柜机成交额同比增长了3倍,具备自动清洁功能的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200%,东北三省以成交额同比增长5.5倍成为增幅最高的市场。盛夏将至,空调成为当仁不让的家电主角。

4分钟内破8亿 京东家电618“开门红”奠定胜局

消费者对显示新技术的追捧永不停止:电视品类代表未来技术方向的OLED电视销售暴增,0点后的前一个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270%以上,这距离5月17日京东联合主流电视品牌成立OLED联盟刚刚过去半个月。全面屏电视在第一个小时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截至上午10点,65英寸及以上大屏电视同比增长翻番,销售前十的产品中55英寸以上型号占比超过八成,电视机的大屏化趋势一目了然。人工智能电视的成交额占比达到75%,AI人工智能正在全面渗透到现代生活中。

4分钟内破8亿 京东家电618“开门红”奠定胜局

人们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在冰箱和洗衣机上得到更多的体现:冰洗品类过0时即开始爆发,其中美的京东独家定制高端净味冰箱5分钟即告售罄,洗烘一体滚筒洗衣机首发新品第一个小时就卖出超过一万台。截至上午10点,500升以上多门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了11倍,被誉为“家电中的劳斯莱斯”的德国高端冰洗品牌AEG成交额环比五一大促增长了200%。海尔多路送风变频对开门冰箱新品,10小时成交额超越5月全月的总和。10公斤大容量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200%,壁挂母婴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450%。

4分钟内破8亿 京东家电618“开门红”奠定胜局

厨卫大家电的热卖更是消费升级的直接体现:价值28800元的高端智能蒸烤一体式集成灶5分钟销量破千台,截至上午10点,洗碗机同比增长超过300%,龙头一开热水即来的“零冷水”热水器成交额占到热水器整体的30%,是2018年同期的40倍。京东定制款烟灶套装成交额占比突破30%。

4分钟内破8亿 京东家电618“开门红”奠定胜局

小家电是开门红当日销售最为火爆的品类,美容、养生和舒适是永恒的主题:电风扇品类10分钟销量破10万台,剃须刀品类15分钟销量破10万台,电饭煲一小时内销量突破12万台,按摩椅第一小时的销量就超过去年全天。截至上午10点,戴森吹风机销量同比增长达到惊人的510%,电水壶/养生壶销量超过20万台,激光类型扫地机器人成交额同比增长170%,电动牙刷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80%,净饮一体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3倍。

京东618是全体商家共同的狂欢节,截至上午10点,京东家电开放平台店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时值儿童节,行业新宠儿童空调在京东开放平台的成交额同比增长接近700%。商用电器品类爆发明显,成交额同比增幅超120%。

这一系列火爆的数字都表明,占据家电网购市场六成份额的京东家电继续展现出家电主场的压倒性优势,这将是又一个家电销售创纪录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

逾30品牌200条生产线专供 家电主场全年在京东

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可谓史上促销力度最大:京东与品牌商有超过千万人投入到京东618大促之中,有90%以上的品牌在618期间在京东发布数百万新品,有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加京东618的狂欢,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

4分钟内破8亿 京东家电618“开门红”奠定胜局

为备战京东618家电主战场,各大品牌投入规模空前: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华刚早在3月初就带队到访京东总部,与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确立了今年京东618的销售目标。美的集团中国区域总裁吴海泉同样早早带队到访京东总部,承诺618期间优先为京东供货,全品类为京东供货总量超过1000万台,其中包括近200款独家商品。海信通过大单定制爆品、提前备货入仓等方式,投入优势资源备战为京东生产618专供产品。格力则在京东平台加强多个品类产品的独家包销合作,其中包括厨卫电器、洗衣机、冰箱、电饭煲等系列产品在线上渠道只在京东独家销售,电热膜、加湿器、水塔扇、空气能热水器等品类上也将给予京东定制产品包销支持。

包括以上四大品牌的30多个家电品牌,共计为京东单独开设了超过200条生产线,以确保在这个上半年最重要的促销节点实现全面丰收。正是因为整个家电行业的全力投入,造就了京东家电618开门红盛况。

新品成爆品反向定制模式渐成市场主流

在5月21日的京东618全球峰会上,闫小兵透露今年618期间有超过1000款新品和独家商品在京东家电独家上线销售,新品数量和质量在行业内都遥遥领先。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新物种“京品家电”。

4分钟内破8亿 京东家电618“开门红”奠定胜局

“京品家电”是京东将海量的数据、技术能力和供应链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在全行业率先启动C2M反向定制模式,并迅速占据了行业制高点,推出的高品质个性化定制家电产品。 目前,京东已经上线超100个家电品牌44个品类的京品家电,打造出拥有零风感空调、除菌加湿器、5档可调节水压冲牙器、母婴洗衣机等细分功能的爆品商品,产品数量也在持续增长。美的、海尔、奥克斯、格力、海信、TCL等主流家电品牌都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深度参与反向定制(C2M)京品家电的定制打造。截至上午10点,超过480款反向定制京品家电热卖,总成交额环比5月日均成交额超过10倍,总成交额占比高达12%,空调、冰箱和洗衣机成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京品家电品类,美的、海尔、海信、飞利浦等品牌成为京品家电销售最多的品牌。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基石。京东家电在开门红当日的大卖,还只是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的初露锋芒。从6月1日一直到6月18日,还有超级神券日、超级品牌日、满减、拼购、白条等丰富的优惠活动即将纷至沓来,京东将以更优惠的价格、更个性且高品质的商品、更丰富多彩的新玩法、更贴心极致的服务,让消费者惊喜连连,畅享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的消费大狂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