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交所要求海达股份补充说明:商誉减值测试是否符合会计准则

消费 挖贝网 2019-06-11 21:07
2019/6/11 10:11:04 挖贝网 黄鹏

挖贝网6月11日消息,日前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再次向海达股份(300320.SZ)发出了问询函,要求后者补充说明商誉所在资产组的确认是否合理,计算资产组可收回金额时考虑募投项目效益的合理性,商誉减值测试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等问题。

在第一轮问询中,深交所共提出了6个问题,其中第一个是关于重组标的宁波科诺精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诺精工”)连续两年未完成业绩承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888万元。主要内容如下:

年报显示,你公司重组标的宁波科诺精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诺精工”)2017年、2018年实现业绩2962万元、3412万元,连续两年未完成业绩承诺。科诺精工对应商誉余额为19723万元,2018年计提商誉减值准备888万元。重组配套募集资金项目“汽车轻量化铝合金新材料项目”2018年投入金额为11889万元,工程进度为51%。请你公司补充说明:

(1)科诺精工对应商誉减值测试过程,关键参数、主要假设、预测指标的确定依据,较重组报告书、以前报告期减值测试所选取参数、假设、指标的差异及合理性,当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金额是否充分、合理;

(2)科诺精工连续两年未完成业绩承诺的原因,市场环境、行业情况、公司经营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汽车轻量化铝合金新材料项目”的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请保荐机构和审计机构发表明确意见。

在第一轮回复中,海达股份表示公司于2018年1月末完成了科诺精工95.3235%股权的收购,从2018年2月起将科诺精工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合并报表产生商誉19,723.36万元。在2018年年报编制过程中,公司委托江苏华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科诺精工资产组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进行估值,公司根据估值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最终确认减值准备887.57万元,并且本次商誉减值测试过程中对于主要假设、预测指标的确定依据较重组报告书相比不存在显著差异。

本次重组的募投项目“年产3万吨汽车轻量化铝合金新材料项目”的实施主体为科诺精工,项目投产后,科诺精工总产能较重组时将有所增加,因此预测期营业收入增长率与收购时所选取的参数略有差异,但是该差异较为合理。

所以,海达股份认为,报告期末科诺精工的商誉减值测试过程、关键参数、主要假设、预测指标的确定依据是合理的,公司于2018年度确认科诺精工的商誉减值损失8,875,664.73元。

对于标的公司连续2年未完成业绩承若,海达股份表示,业绩实现情况存在小幅的不及预期,主要系宏观经济及汽车行业的周期性波动带来的行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增速趋缓、增幅回落等因素的综合影响,整体市场环境、汽车行业情况及标的公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汽车轻量化铝合金新材料项目的可实现性未发生重大变化,项目实施按照原计划推进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