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态中台厂商会成为产业互联网的黑马吗?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19-06-10 08:50

[摘要]作为全球互联网应用领先的地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进入下半场——“产业+互联网”,中台将成为产业互联网落地实践的核心推动力。 在这个巨大的产业融合与重构的过程中,什么样的中台厂商能脱颖而出,从而颠覆传统,凭借全新架构、技术应用与模式创新,逐步瓜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市场份额呢?

作为全球互联网应用领先的地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进入下半场——“产业+互联网”,中台将成为产业互联网落地实践的核心推动力。

在这个巨大的产业融合与重构的过程中,什么样的中台厂商能脱颖而出,从而颠覆传统,凭借全新架构、技术应用与模式创新,逐步瓜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市场份额呢?

我们将中台厂商划分成了四个类型:

头部互联网企业:引领中台型组织的战略转型,在企业内部实施,并对外推广经验及提供服务,比如阿里、腾讯、京东等;

一体化数字企业服务商:为企业提供整体行业解决方案以及相关软件产品的数字化企业服务商,为企业提供综合的技术服务,比如东软、用友、致远互联、SAP等;

行业中台解决方案商:与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基于中台架构为行业客户提供中台方案的厂商,比如云徙科技等;

独立中台技术厂商:以中台技术、工具以及方法论为核心,独立为企业提供中台化技术服务的公司,比如数澜科技等;

这四类厂商的优劣势各有不同,在市场格局中处于不同地位。我们主要从产业驱动和技术创新两个维度,对中台厂商的市场格局进行划分,产业驱动主要是客户业务理解能力、业务规模、增长预期等指标的综合表现,技术创新主要是创新引领性、技术输出能力等指标的综合表现。

可以看出,头部互联网公司在中台应用的产业驱动和技术创新两方面都表现出了竞争优势。行业中台解决方案商也是在这两方面表现比较均衡,目前要逊色与头部互联网公司,处于追赶态势。一体化数字企业服务商的优势在于多年的产业深耕积累,而在中台的技术创新和输出上表现略有不足。独立中台技术厂商则在技术创新上有一定独特优势。

我们认为未来在中台应用的产业驱动和技术创新两方面都有重大突破的新生态厂商将会成为产业互联网市场的黑马,有望诞生未来的巨头公司。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