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冰洋“复活”一飞冲天,为何背后站的是苏宁小店?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6-18 19:40

老字号是儿时的味道,也是人们美好记忆的承载,但在越来越快的社会发展中,老字号又如何焕发新生机呢?在近日央视《消费主张》栏目播出的《618来了 探访电商新潮流:时尚国潮》中,探秘了电商新潮流下的国货新主张,其中北冰洋与苏宁小店的 “天作之合” 给了我们答案。

北冰洋“复活”一飞冲天,为何背后站的是苏宁小店?

老字号植入新力量,“老味道”走出新探索

国货在电商潮流中的兴起,不仅是国产品牌“老味道”的恢复,更是“新品味”的创新。作为老北京人记忆中不可替代的味觉标签,北冰洋经历了15年的沉寂后“复出”之际,即使头顶依然有“老北京夏日解暑最爱”的光圈,但由于市场的断层和碳酸味饮料、茶饮、果汁、功能性饮料等多种饮品的冲击,北冰洋却并没有在年轻人心中匹配到自己的归属感,这也成为北冰洋创新发展的隐患。

北冰洋“复活”一飞冲天,为何背后站的是苏宁小店?

据节目报道,北冰洋事业第二春的起点出现在2018年与苏宁小店展开深度合作后。北冰洋将苏宁行业领先的智慧零售能力植入了自身的生产、包装、营销、配送等产业链多个环节,精准击中年轻人群的消费G点,实现了口碑与销量的双提升。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北冰洋产品已经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1668家苏宁小店上架,2019年5个月的线下销售额超过2018年全年92.8%,线上销售额月均环比增长130%,业绩可谓是一飞冲天。

一轻食品集团副总经理陈林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兴奋的表示:“苏宁作为智慧零售的典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和大数据应用,在北冰洋产品探索、产品尝试和消费者信息回馈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多支持。”

北冰洋“复活”一飞冲天,为何背后站的是苏宁小店?

智慧零售全方位赋能,打造全国年轻人都喜爱的饮料

宋锐作为北京苏宁小店总经理,心中更为迫切想把属于北京的味道发扬光大。他在采访中表示:“通过自身的技术及行业能力的全方位赋能,苏宁愿意帮助优质的本土品牌和老字号实现转型升级,更加精准地感知市场变化趋势和消费者需求,而北冰洋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在销售体系方面,数千家苏宁小店深入了全国4万多个社区,为北冰洋构建了更加密集的零售终端,推动北冰洋走进了更多市场,有望为全国的年轻人群带来老字号的经典味道。另一方面,苏宁先进的大数据能力,也成为北冰洋产品创新的“指挥棒”;在大数据赋能下,北冰洋不仅推动了高罐和PET包装的创新,更增加了酸梅北冰洋和“袋儿淋”等品类的比重,实现了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为业绩的跨越式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冰洋“复活”一飞冲天,为何背后站的是苏宁小店?

除了为北冰洋拓展销售渠道和优化产品结构,苏宁智慧零售还为北冰洋消费群体的拓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依托目前的苏宁小店+前置仓,苏宁构建了“1小时美好生活圈”,提供上门送货服务,推动了北冰洋的快速采买,真正实现了“人在家中坐,水从小店来”,促使北冰洋成为了更多年轻人喜爱的饮料。

北冰洋只是北京苏宁小店探索北京老味道的一个极致缩影,京五爷煎饼、一屉香包子、东来顺等老字号都与苏宁小店展开了深度合作。不管是为早出的上班族提供早餐,还是满足“宅男”的口腹之需,苏宁小店通过自身的零售智慧与全方位赋能,都将为这些老字号注入新活力,使他们重新焕发生机。

国潮遇上智慧零售,老字号有了新主张,也受到了新考验。苏宁小店通过智慧零售能力赋能和“1小时美好生活圈”的构建,助力老字号重新认识消费者并进入消费者心中,将推动它们迎来新的机遇,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