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Yoni Eyal: 将数据落实到细节,助力精准决策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9-06-17 22:41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智能硬件的快速普及,数据以爆炸方式增长。全球数据总量增长率将维持在50%左右,而关于大数据方面的内容,也越来越多的应用在企业管理和具体操作当中。ironSource是一家为广告主和应用开发者搭建全球领先的视频广告平台,让全世界超过12亿用户有机会免费对接全球资源拓展业务。行业数据显示,付费购买应用的用户仅占2%,而ironSource的平台以其独特的优势可以让开发者和广告主吸引剩下98%的用户。

ironSource亚太区总裁Yoni Eyal在接受数据杂志独家专访时一直在强调数据的重要性,通过数据的精准测算和分析,ironSource的预测分析加上在广告创新和优化方面的优势,能够更高于行业水准地推算出哪些用户是目标用户且会进行下载安装,哪些用户是活跃度高的长期用户。

智能化应用到更多场景

成立于2010年的ironSource目前已经发展为一家真正的全球性公司。是以色列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在国内的合作伙伴不乏百度、腾讯、阿里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定位为应用开发者、设备制造商、移动运营商和广告商提供变现、互动、分析和发现工具。

ironSource以色列特拉维夫为总部,在北美、中东、东南亚、亚太等全球10个国家及地区设立常驻办公室,其中一半在亚太区。据悉,ironSource亚太区的资方有中国平安、宽带资本等。从2014年起,ironSource每年以500%的收益增长率迅速扩大,现阶段亚太区的产出占全球ironSource总收入的20%。亚太区总部在北京,现在北京、上海、深圳、首尔、东京均设有办公室。

ironSource的早期目标是帮助中国企业出海取得成功,但对比前几年,ironSource目前越来越多的是帮助一些国内的企业去做更多的市场推广。Yoni Eyal表示,现在无论是战略层面还是市场层面,中国市场对于ironSource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尽管中国市场发展得已经非常快并且竞争非常激烈,但Yoni Eyal相信ironSource在中国仍然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Yoni Eyal介绍,ironSource的业务主要分为PC和移动两部分。早期ironSource是以PC端业务服务起家的,并且与谷歌、雅虎这样的公司进行合作,做一些搜索方面的业务。目前ironSource在中国的业务还主要是在手机端,手机端的业务包括游戏内购和广告变现两种形式,帮助应用者和开发者实现变现。

关于这两种方式,Yoni Eyal做出了详细的介绍。Yoni Eyal表示,游戏内购无非是去买一些游戏的装备和附加的相关服务,以上所有统称为内购。另外一种就是通过在App中展示通过出售广告和广告位的资源来获取收益,这样的方式称之为广告变现。

对于游戏内购这一部分,ironSource可以帮助企业去获得更多的用户,在业内称之为用户获取;可以结合大数据及优化经验,定位目标市场及推广计划,比如ironSource可以为目标产品筛选和产品契合度最好的广告资源进行投放,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取广告用户。

广告变现方面,ironSource通过混合式聚合平台结合了程序化聚合平台可实现实时竞价等特征,同时也为开发者保留了传统的广告序列管理形式。可以说,该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最多的选择、最大的收益,同时让开发者对流量拥有最大限度的控制力和配置上的灵活性。

将数据应用发挥到极致

在谈到数据应用方面的问题时,Yoni Eyal表示ironSource非常重视数据应用,并且在数据应用方面不仅仅是浅谈而已,而是将数据应用发挥到极致。对于ironSource来说,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运用数据,而是有专人专职在负责数据应用的工作。Yoni Eyal举例说道,目前ironSource客户对应的账户经理以及每一个广告的优化师,都是需要通过记录数据来说话的。通过数据可以分析出这个广告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哪些点是可以继续优化的,哪些部分是需要去替换掉的。通过这样有序的数据记录,ironSource也可以去掌握全球每一个不同市场的最新动向和表现。

Yoni Eyal向《数据》杂志记者介绍,关于数据应用主要有三个方面,对内、对外和对客户,对内来说ironSource所有的员工和工作都是需要被量化的,这个工作是否可以完成,它的可行度以及每一个季度和每一个月的可达程度,每一个KPI和达成度的数据都是非常明确的。

从外部来说,是不断的为广告主展示和不断的优化广告形式。通常测量广告的方式有两种,一个是有多少人看了这则广告,每1000人看了这个广告的成本是多少钱。为了更精准地进行广告投放,ironSource会设置有一组数据专家,数据科学家会不断地去分析测量新的广告上线的预期是多少,在市场常规的情况下是一个什么水平。而这些都要有一个强大的数据后台支持,才可以更好的让前端的客户经理去进行优化工作。

从客户的角度来说,客户一定是希望得到更多的用户,而获得用户数量是一方面,精准度又是一方面。而ironSource所做的就是将广告推送到精准的用户人群上,通过不断的分析这部分目标人群的行为,用最小的成本去获得最精准的用户。

实现最大化变现功能

Yoni Eyal认为视频广告是一个巨大的趋势,相比其他广告形式来说视频广告转化率非常高,表现也非常好。不过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些新的形式,比如互动性的视频广告形式——可试玩广告。可试玩广告对游戏行业的影响力巨大,用户转化率相比传统形式视频广告高出数倍,而且用户因为是试玩后主动下载App,所以用户相对也比较优质。其次可试玩广告在用户下载前就可以在试玩过程中监测用户行为,为广告主提供优质的一手数据,了解首次接触游戏的用户行为用户。

借助ironSource的聚合平台,开发者将拥有多种方式来实现最大化自有资源及对接流量的价值。同时可以有效管理并跟进变现效果。开发人员不仅可以从每一个可能的流量源受益,还可以同时通过程序化方式和手动两种方式来对同一个广告网络进行管理。它可以满足SDK和非SDK合作形式的所有广告投放类型。并且,如果开发者想要保持传统合作模式,也可以选择非程序化变现模式。Yoni Eyal表示程序化聚合平台适用于所有的广告形式,包括复杂的交互式广告。

与其他仅仅单纯对接及交换流量资源的解决方案不同的是,ironSource主要以广告主的投放效果为导向,来为开发者们创建最佳的实时竞价环境,并为开发者们规避一些风险。当然这也为平台带来了独特的挑战。例如,常规的流量投放模式是CPM模式,但是广告的KPI却是基于广告表现及最终转化来考核的,所以ironSource接受这种挑战的同时,也为开发者们承担了一部分风险,为他们创建了一个良好的变现环境。

ironSource一直服务于游戏行业,众所周知广告收益是游戏开发者们重要的收益组成部分。当为自己的平台添加一个程序化投放功能时,同时需要解决在程序化运行过程中带来的独特挑战和风险。这确保了开发者的收入没有损失,并且买家可以获得最佳的广告优化。ironSource也毫无疑问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聚合平台服务商。

Yoni Eyal告诉《数据》杂志记者,在这个游戏聚合平台的背后有近800人的团队在为此工作,其中有超过500人以上是研发和技术人员,ironSource是一个技术型驱动的公司,以此保证聚合平台的运作和有效性。程序化聚合平台适用于所有的广告形式,包括复杂的交互式广告,例如可试玩广告,这对开发者来说是最大的盈利点之一,对广告主来说是实现增长的工具。

ironSource主要目标非常简单,使流量通过广告变现的形式收益最大化,让应用开发者获得更多收入。程序化显然将在应用变现中起到非常关键性的角色,现在通过ironSource发布的混合式聚合平台,开发者可以充分利用其优势。

文 / 林杉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