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超半壁江山 2019年Q1京东数码相机市场占比增势喜人

消费 TOM    2019-05-31 16:19

目前,国家统计局主管的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发布了《2019年Q1中国电器线上市场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声称2019年第一季度电器电子类技术消费品整体零售市场达到3813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家电线上零售额预计达到670亿元,手机、电脑等通讯产品预计达到534亿元。

《报告》显示,在家电线上市场、手机线上市场以及电脑数码线上市场中,京东均保持着领先优势,其中在电脑数码线上市场,数码相机领域的占比达到总体市场的62%,占据决定的领先地位。

远超半壁江山 2019年Q1京东数码相机市场占比增势喜人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的逐步深化,人们的出游率也在呈现增长趋势,而这一趋势的变化直接带动了相机品类销售量的持续走高;不仅如此,随着消费升级的进一步加强,可换镜头相机(单反/微单)也传递出稳定、强劲的市场需求,成为用户出游首选的电子产品。业内认为随着影像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材料成本的下降,可换镜头相机(单反/微单)的市场比重预计将进一步提高。

远超半壁江山 2019年Q1京东数码相机市场占比增势喜人

作为大部分用户选购数码相机的首选线上平台,京东在数码相机市场也坐稳了销量第一的宝座。从产品源来讲,京东与诸多相机影音大牌达成合作,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选择和相机新品。从产品策略上来讲,京东推进反向定制,根据大数据和用户画像的精准分析,反向向消费者推动产品。从服务方面来讲,经过多年的发展布局,京东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立体的多位服务并解决维修问题。针对用户的定制化特殊需求,京东从需求到选购到售后皆为消费者打造贴心一站式服务,让消费者没有后顾之忧。在渠道方面,除去线上平台,京东更是深入乡镇,做到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在线下销售额激增的同时,也促使线上零售额大幅增长。

另外,在市场环境上,2018年8月31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电子商务法》,并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明确了电子商务发展需要的监管原则、治理体系以及监管机制,进一步将电子商务发展正规化。也就是说,在产品质量有保障的基础上,京东独有的配送、售后服务将成为影响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而京东在这方面的优势异为突出。

业内分析认为,有别于其他电商平台,京东在物流、商品、服务、售后等方面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其价值链整合模式,业务闭环、平台开放以及长期边际收益递增的特点,领衔地位在短期内很难被撼动,而京东仍继续占领数码相机上的龙头老大的高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