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不用愁!2大铁金刚驱蚊液+蚊帐来帮忙

消费 TOM    2019-05-23 16:03

嗡…

大家讨厌蚊子,主要是因为,它打扰我们的休息或者是带来皮肤的瘙痒。然而这些虫子带给人类的真正危害,远不止这些。

例如传播疟疾、登革热、淋巴丝虫病、日本脑炎和黄热病等,作为最为重要的病媒之一,蚊子可以传播多种疾病。在已知的500多种病媒病毒中,从蚊子体内分离到的病毒占到了近50%。加之蚊子在全球的分布非常广泛,使它在病媒传染病的传播上对人类的威胁极大。

蚊子的危害如此之大,如何有效驱蚊,是千千万万科学家用毕生精力也要实现的愿望。

现在市面上常见的驱蚊、防蚊或灭蚊方式包括:蚊帐、各类蚊香、电蚊拍,还有最近几年特别流行的驱蚊手环、驱蚊液,或者网上流传的“秘方”:维生素B2兑水驱蚊、橙色灯光驱蚊等等…

逸轩家纺 休闲加密蒙古包圆顶二开门蚊帐

防蚊效果☆☆☆☆☆

(特点:污染,不过敏,使用范围广,条件要求低)

夏天不用愁!2大铁金刚驱蚊液+蚊帐来帮忙

蚊帐 http://item.ule.com/item/675933-0-1.html?adid=med_tom_wz

超威电蚊香液艾草植物清香40毫升

驱蚊效果☆☆☆

(特点:驱蚊效果明显,易于携带)

夏天不用愁!2大铁金刚驱蚊液+蚊帐来帮忙

蚊香液 http://item.ule.com/item/2790234-0-1.html?adid=med_tom_wxy

零听驱蚊手带 成人儿童婴儿帖宝宝防蚊子贴防蚊环10条

驱蚊效果:不明

(特点:携带方便,随带随用)

夏天不用愁!2大铁金刚驱蚊液+蚊帐来帮忙

驱蚊手环 http://item.ule.com/item/1630827-0-1.html?adid=med_tom_qwsh

相比日常小方法,现代科学家们,研究的就比较“高大上”了。

比如,有些人将雄性蚊子的基因进行修改,经改造的雄蚊在和雌蚊交配后,会影响雌蚊或者下一代的生存和繁殖能力,从而达到遏制蚊子数量的目的。

但这种办法遭到很多人的反对,理由是这些蚊子可能会对生态系统造成损害。

再比如,科学家试图使用一种名为沃尔巴克氏菌的细菌来遏制蚊子的数量。这种细菌不能在蚊子成虫间互相传播,也不能感染包括人在内的哺乳动物,但能够通过蚊子母体传给子代。蚊子寿命会缩短,而且科学家利用这种方法成功的遏制了登革病毒的爆发。

相比杀虫驱蚊,预防蚊虫滋生也同样重要。如果能做到室内干净不潮湿,无卫生死角,蚊子没有舒适的生长环境,自然在数量上就会减少啦。

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少嗡嗡”的夏天吧!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