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拉动城市副中心消费增长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9-05-26 15:42

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框架已经拉开,按照规划,这里将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更具体来说,就是北京城市副中心要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速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速7%,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52%比重的目标。

明确的目标已经给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定好了调,数字化增长目标背后是消费市场的增长空间。那么,对企业来说,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消费偏好如何?人群画像又是什么样?从京东大数据研究院提供的消费数据中或许能了解一二。

家庭拉动城市副中心消费增长
家庭拉动城市副中心消费增长

 

家庭拉动城市副中心消费增长
家庭拉动城市副中心消费增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消费者呈现出了明显的“爱美”、“爱娃”、“顾家”的消费特点,美妆护肤、母婴、教育培训、个人护理、家庭清洁/纸品的销量相较去年得到了大幅提升,其中美妆护肤的销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23倍,母婴类商品的销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9倍,教育培训、个人护理、家庭清洁/纸品等品类的商品销量也都达到了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

家庭拉动城市副中心消费增长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消费者以教育工作者和公司白领为主。女性用户数以52%的比重成为消费主力,尤其是在母婴、美妆护肤和个人护理等品类上,女性用户数明显占据了较高比重。数据显示,男性用户数占比较高的品类主要是汽车用品、教育培训和钟表。

相较去年同期,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品类消费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母婴类商品的销量占比在今年以来得到大幅提升,其次为美妆护肤和手机通讯品类。而食品饮料、生鲜等品类的销量占比则有所下降。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