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立五年即进入京东生鲜亿元俱乐部 这家龙虾店成功秘诀是什么?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5-10 19:59

立夏刚过,又到了一年中最好的食虾季,初夏时节的小龙虾,刚好长大脱壳,背部外壳上还略显青灰色,腹部壳软透明,拿到光线下甚至可以看到腹中的虾线,这个季节的龙虾实属上品。近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在初夏时节尝鲜小龙虾,用这种仪式来迎接夏天的到来。

“心心念的小龙虾终于到了,个头很大,都有黄,超 级好吃,吃完还想吃,简直停不下来。”

“味道特别棒,锅里煮一下就可以吃了,很方便,很好吃的小龙虾,很新鲜。”

成立五年即进入京东生鲜亿元俱乐部 这家龙虾店成功秘诀是什么?

在京东平台上,一家名为红功夫小龙虾的店铺火了,仅一款麻辣小龙虾,诸如此类的好评就达到了29万条。

红功夫于2015年在京东开店,当年即实现1000万的销售额,接下来几乎每年都在京东保持了翻番的速度增长,到了2018年已经实现6000万的销售额,预计今年能在京东实现1.5亿的销售额。

销售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累计用户超过600万,这家网红小龙虾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解决小龙虾线下高价痛点 借助京东发展线上实现高速成长

公司成立初期,红功夫卖的并不是小龙虾,而是大闸蟹。

2013年,红功夫的前身水莲花公司成立,公司刚成立时,做的是大闸蟹生意,主要是做线下及礼品市场,受限于大闸蟹的市场规模及季节因素,生意一直做的不温不火。

当时整个公司团队都很着急,大闸蟹每年也就几个月的销售时间,支撑不了公司全年的发展,急需寻找新的爆款产品。做线下发展慢,线上肯定是未来的趋势,可从零开始做一个线上电商平台又不现实,如何才能实现公司快速发展呢?

经过一系列的考察和研究,公司发现小龙虾有成为爆款产品的潜质:养殖技术日趋成熟、养殖面积逐渐增加,但是线下销售以活鲜为主,中间环节众多,成本增加导致终端销售价格居高不下。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小龙虾的喜爱却是能够轻易而见的,Q弹的虾肉、麻辣爽口的滋味以及火红的颜色,对每一位食客都是致命的诱惑。

公司认为,如果能解决线下小龙虾高价的痛点,在线上销售价廉物美的小龙虾,会是一条成功的企业发展路径。

红功夫考察了全国主要的小龙虾产区,最后选择了产自湖北洪湖地区的小龙虾作为产品原料来源,并在洪湖当地设了加工厂,有效地解决了小龙虾高价的问题。

“湖北洪湖一带是全国最大的小龙虾养殖区域,这里的小龙虾产能大、品质高、价格低,2018年这个区域小龙虾的产量达61.3万吨,占全国小龙虾产量的58%。红功夫选择洪湖出产的小龙虾,能让小龙虾的价格更亲民。”红功夫运营总监毛林介绍说。

此外,要想发展电商业务,物流是基础。红功夫在京东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自建仓储,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沈阳、西安七地建设仓库,同时依托于京东物流,覆盖区域广、配送快,有效地降低了配送成本,提高了物流速度和用户体验。

红功夫运营总监毛林感慨地说:“开店初期,创始团队没有任何电商经验,对于仓储、物流等重要环节都一无所知,正当创始团队发愁不知从何处下手时,京东派出工作人员对红功夫进行支持,帮助红功夫科学选址建仓,确定物流方案,红功夫从成立初期就有了高标准的仓储和物流方案,为后期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解决了产品和物流的难题后,公司于2015年在京东开店,推出红功夫小龙虾。

初涉电商,懵懂之际不懂如何运营。“幸好京东有一套成熟的对新商家的支持体系,可以快速让新商家熟悉京东,快速成长。红功夫参加了京东组织的系列线上、线下培训,学习如何运营好、做好店铺,顺利地实现了进化和成长。”红功夫运营总监毛林说。

随着红功夫的发展壮大,京东的数据赋能成了提升红功夫发展速度的倍增器,京东不断派出工作人员来红功夫调研,收集红功夫对于京东数据赋能过程中的痛点和需求点,不断针对性地进行优化,提供专属数据分析工具,帮助红功夫进一步成长壮大。

得益于京东在不同阶段针对性地帮助,红功夫在京东平台的销售额,几乎每一年都实现了翻番的增长,仅在2018年618当天,十分钟即售出100吨小龙虾。

公司成立至今,红功夫小龙虾已累计服务超过600万用户,累计销售超过1200万盒,合计10000余吨小龙虾。

成立五年即进入京东生鲜亿元俱乐部 这家龙虾店成功秘诀是什么?

借助京东的力量,红功夫的企业发展之路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在京东开店仅仅五年时间,通过销售小龙虾及其它生鲜品类,红功夫在2018年顺利跨入京东生鲜亿元品牌俱乐部,其中小龙虾品类的销售额占据全网销量第一。

红功夫快速发展的背后,也折射出小龙虾市场的变化。近年来,随着生产工艺的改进和冷链运输的扩展,京东等电商平台成为各类小龙虾产品的重要销售平台,小龙虾也从餐厅爆款成功转型成家常菜。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习惯于通过京东下单,在家简单加工小龙虾,足不出户,享受小龙虾的美味。

洪湖小龙虾热销海内外 带动革命老区经济发展

红功夫小龙虾在网上的热销,直接带动了洪湖地区的经济发展。

红功夫的小龙虾,产自湖北洪湖,这里是革命老区,诞生过著名的洪湖赤卫队,《洪湖水,浪打浪》的歌谣几乎为每一个国人所熟知。

好水才能养好虾,洪湖二级水质出产的小龙虾只只肉肥壳薄,肉质饱满,达到了美国出口级龙虾的品质。

成立五年即进入京东生鲜亿元俱乐部 这家龙虾店成功秘诀是什么?

有了好虾,还要有好的生产工艺。红功夫将加工工厂设在了洪湖当地,生命力强劲的活虾经过人工精挑细选,超声波机严格清洗,高温蒸煮,再经由大师级厨师调配的美味配料熬制,真空包装极冻保鲜,确保了消费者收到的每一盒红功夫龙虾,都有稳定的高品质,消费者能够鲜享到来自洪湖的美味。

通过京东,红功夫把洪湖小龙虾带给了全国的消费者,截止目前,红功夫小龙虾销售遍布全国95%以上的地区,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消费者是消费的主力军,这三地占了总体销售的70%。

除了通过电商平台在国内销售外,红功夫小龙虾在洪湖当地的加工厂产品还远销海外,有力地带动了洪湖的经济发展。据洪湖市劳动就业部门统计,红功夫在洪湖的加工厂为农户直接增收8000万元以上,解决了73名贫困人口的就业,月均工资均在4000元以上,帮助贫困户顺利实现了脱贫致富。

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时,红功夫表示,未来将丰富产品线,拓展以小龙虾为代表的周边产品,如麻辣小龙虾、单品白虾、虾仁、生蚝等,借京东的赋能,保持业绩高速增长,为更多用户提供优质的水产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