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华为强势增长,苹果持续下跌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5-29 13:41

驱动中国2019年5月29日消息 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3.73亿部,同比下降2.7%。华为继续排名第二,与排名第一的三星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华为强势增长,苹果持续下跌

受智能手机创新放缓和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出现下滑,智能手机销量最大的两个国家(美国和中国),2019年第一季度销量分别下降了15.8%和3.2%。

Gartner高级研究主管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对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仍低于基础款智能手机,这影响了三星和苹果等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占据更高市场份额的品牌。此外,随着4G手机以更低的成本为用户提供了巨大的优势,以及从功能手机升级到智能手机的速度放缓,市场对实用智能手机的需求下降。”

数据显示,三星以19.2%的市场份额保持了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冠军的宝座。中国有三家手机品牌2019年第一季度销量进入前五,市场份额分别是:华为15.7%、OPPO7.9%、vivo7.3%。

华为销量持续增长,在欧洲和中国市场表现出色,智能手机销量分别增长了69%和33%。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占据将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华为强势增长,苹果持续下跌

vivo在2019年第一季度超过小米,排名第五。vivo在本季度售出了2740万部智能手机,小米则为2720万部。最新功能如屏下指纹扫描仪、滑动摄像头、快速充电和几乎无边框屏幕,帮助Vivo本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此外,由于自身创新不足和价格昂贵的原因,苹果手机最近几个季度销量持续下滑,2019年第一季度销量为4460万部,同比下降17.6%,市场份额同比下降2.2%。

作者: 谢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