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S6下线当天,蔚来宣布将获100亿元新融资与北京建厂计划

消费 亿欧网 2019-06-05 14:12

[ 亿欧导读 ] 从2018年四季度财报发布后,蔚来股价惨遭“腰斩”。如今随着中国车市下行的不利影响,蔚来交付量也有所减少。不过随着蔚来有望在北京完成自建工厂的计划,资本市场对于该公司的看法或将有所转变。

ES6下线当天,蔚来宣布将获100亿元新融资与北京建厂计划

5月28日,在第二款量产车ES6下线当天,蔚来宣布将获得由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亦庄国投”)提供的100亿元新融资,并将寻求于北京自建工厂。

需要说明的是,蔚来的融资消息是在ES6下线后,通过《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公布的,并没有举行专门的发布仪式。报告中,蔚来透露该公司在2019年5月与亦庄国投签订了框架协议。双方协定,蔚来将在北京亦庄开发区投资设立“蔚来中国”,亦庄国投将以现金方式出资100亿元成为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

更重要的是,亦庄国投还将协助蔚来中国建设制造基地,生产公司二代车型,即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的ET轿车。也就是说,蔚来在上海建厂计划流产后,或将寻求在北京自建工厂。亿欧汽车认为,此前悬而未落的现代汽车工厂用地,或将由蔚来“抄底”。

从2018年四季度财报发布后,蔚来股价惨遭“腰斩”。如今随着中国车市下行的不利影响,蔚来交付量也有所减少。不过随着蔚来有望在北京完成自建工厂的计划,资本市场对于该公司的看法或将有所转变。不过亦庄国投和蔚来的框架协议是否能最终落地,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虽然获得一大利好,但蔚来2019年一季度的财务数据并不乐观。首先在营收方面,2019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16.312亿元人民币(2.431亿美元),同上季度相比减少了52.5%。2019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26.236亿元人民币(3.909亿美元),环比减少了25.1%,同比增长 了71.4%。除股份支付费用,调整后净亏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25.040亿元人民币(3.731亿美元),环比减少了25.5%,同比增长了68.2%。其次在产品交付量方面,蔚来ES8在2019年前三月交付量为3989辆,环比减少约4000辆。而具体到今年4月,蔚来交付了1124辆ES8,数量低于预期。蔚来方面称该数字的降低主要受到中国政府3月底公布补贴额度、春节假期、中国宏观经济发展以及中美贸易战的影响。

关于蔚来2019年一季度财报的完整内容,该公司将在今天晚间公布。在5月29日早间,李斌、蔚来总裁秦力洪将与亿欧汽车等媒体连线,就财报中的问题进行回答。

在ES6方面,李斌宣布该车型的订单已经突破12000个,其中5000个是上海车展后至今收到的。根据蔚来的安排,ES6将和ES8在江淮蔚来位于合肥的工厂共线生产。在会场,李斌宣布了蔚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的工作重心。“我们的主要工作有三个:把车卖好,提升运营效率。开发下一个平台的产品。以2025年为节点,先导车型2022年就会上市。”

李斌表示,在2019年初他便在内部公布了蔚来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对于公司发展阶段的划分。他透露,从2014年11月25日到2018年12月15日,属于蔚来的“组队热身集训阶段”。当时,ES8还没交付,用户服务还没有铺开,蔚来的员工更多是在做准备工作。在2018年12月15日到2022年,是蔚来的资格赛阶段。在这段时间蔚来需要客服每一段考验,“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而到2022年及以后,蔚来将会进入决赛阶段。届时蔚来的第二代平台将在产品和市场竞争中扮演基础决定性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