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落实智能汽车大脑战略,四维图新发力“五位一体”技术布局

消费 亿欧网 2019-04-19 08:52

[ 亿欧导读 ] 2019年,四维图新对外宣布将进一步落实智能汽车大脑战略,发力在“数字地图+车联网+自动驾驶+大数据+芯片”五位一体的技术优势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的行业地位奠定发展基础。

落实智能汽车大脑战略,四维图新发力“五位一体”技术布局

亿欧汽车4月19日消息,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维图新)在上海召开产品品鉴会,现场展示了四维图重点布局的业务板块:位置大数据、商用车辅助驾驶、新能源智能出行解决方案一桩家、涉及AR导航与智能座舱解决方案的智能网联,以及基于ADAS Map的V2X数字应用地图,四维图新CEO程鹏表示,他们要专门做别人不愿做的事情,坚持创新与用户需求为主,为产业带来力所能及的进步。

4月15日,四维图新发布2018年报与2019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四维图新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4亿元,同比减少1.0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79亿元,同比增长80.65%。据信达证券分析,此种状况主要原因是受市场环境影响令营收微降,非经常性损益致净利润高增长,践行“智能汽车大脑”战略;其自动驾驶地图订单落地,在2019年年初已于宝马签订L3级乘用车自动驾驶地图量产订单;四维图新子公司杰发科技MCU芯片实现量产,获得首批订单打破国外厂商垄断。四维图新总营收虽有所下降,但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落实智能汽车大脑战略,四维图新发力“五位一体”技术布局

在四维图新细分业务板块,其车联网业务营业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14.26%;芯片业务营业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11.92%;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业务营业收入5292.8万元,同比增长24.14%,是四维图新的三大重点业务增长板块。

财报透露,2018年,公司为了进一步落实“智能汽车大脑”战略愿景,从导航、车联网、车载智能芯片、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以及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建设入手,将逐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并通过资本协同、战略合作、联合验证等方式,正在加速推进产品技术商业化进程,为进一步打造“数字地图+车联网+自动驾驶+大数据+芯片”五位一体的技术优势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的行业地位奠定发展基础。

2019年第一季度,四维图新营业收入为5219.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5.25%,净利润为4202.6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2.68%,并将继续积极推进落实“智能汽车大脑”发展战略,加大力度推进新业务及新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落地,一方面,四维图新将基于持续提升的生产及服务能力,以及多年积累的客户关系,全面拓展与车厂及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稳固导航电子地图业务在市场及行业中的地位;另一方面,四维图新将加大内外部资源投入力度,优化业务结构布局,推进在新业务、新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等方面的尝试和探索,加速打造公司在车联网、 汽车电子芯片、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市场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

据亿欧汽车获悉,截至2018年12月底,四维图新已经在手车互联前装市场份额、新能源汽车出行服务产品商业化闭环、国产化MCU芯片量产落地、高精度地图数据商用化、高精度定位部分省市组网、L3级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验证、Minedata位置大数据平台行业定制化及服务能力提升等领域取得相应的进展。禾牧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