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玩具高端化 轻奢儿童电动车“开”进京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9-04-19 13:56

| 北京首店 | 伴随营商环境不断被优化,消费热情不断被激发,北京吸引着越来越多品牌首店进驻。从新零售超市、网红餐饮到国际大牌,《消费周刊》持续报道“北京首店”系列,挖掘首店特色,探寻首店服务,从门店环境、商品结构、服务体验等多方面展示首店风采。

带有明星光环的韩国电动车品牌D.THRONE近日落地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与目前市场上其他儿童电动车不同的是,该品牌产品支持多种模式驾驶,不仅儿童可以使用,也可以家长与儿童共同驾驶。在业内看来,该品牌的引入丰富了中国亲子消费市场,不过,在明星“带货”热潮中品牌还需明确市场定位。

儿童玩具高端化 轻奢儿童电动车“开”进京

明星同款“老爷车”开店

消费者对娱乐休闲需求逐渐增高,给亲子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娱乐休闲品牌开始加速中国市场布局。近日,韩国电动车品牌D.THRONE门店在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正式开业。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店设计风格偏“轻奢”风,与产品价格相符,店内陈列了不同款式的电动车。

以“家庭”为设计理念,支持多样驾驶模式。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品牌电动车最大承重可达220公斤,既可手动推行又可电力驱动,只要打开位于后方的踏板便可轻松转换成踏板模式。孩子在前座驾驶时,家长可以通过智能控制杆操作来协助控制。

门店销售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市面上大多儿童电动车仅能儿童使用,而D.THRONE的电动车可以变换多种驾驶模式,家长与儿童可以共同驾驶。目前该款电动车售价29800元,支持本市和外埠物流配送,运费由品牌承担。

儿童玩具高端化 轻奢儿童电动车“开”进京

掘金亲子市场

新手父母带娃消费投入逐渐增高成为企业布局的重要原因。随着“90后”加入生育大军,新生代家长掌握着亲子消费的购买权,新一代消费者更加追求个性化、高品质,这对于亲子产业来说是一个新的机遇,同时也需要进行品牌升级满足消费需求。根据天猫发布的《中国式养娃:2019天猫亲子消费报告》显示,新手父母在带娃消费上投入逐年升高,近三年,“95后”新手爸妈在天猫上人均消费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1%。

另外,亲子消费的巨大潜力,使娱乐休闲品牌开始加速中国市场布局。前不久,玩具品牌乐高北京首家品牌旗舰店在王府井正式开业,从产品、设计风格、消费模式上都涉及到了儿童和成人受众。同时,儿童乐园外,家长在休息区手拿衣服、低头玩手机,孩子在海洋球里翻爬的场景经常会在各大购物中心看到。目前不少大型的商业综合体都引入了亲子游乐园、早教中心、儿童用品商店等,从而丰富儿童业态,不过目前像亲子产品这个细分领域还未全面铺设。

据欧睿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玩具行业市场销售额为851.46亿美元,增长率3.5%,欧美市场已呈现负增长,在这些市场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中国玩具市场的销售额却高达110.12亿美元,增长率为7.4%。

入局高端消费市场

D.THRONE品牌被国人得知大部分来自“大韩民国万岁”宋家三胞胎以及Angelababy家的“小海绵”使用过同款电动车,尽管明星“带货”效应凸显,在短期内容易吸引消费者关注,但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及使用效果。另外,部分优质的国内玩具品牌在创意方面也具备优势,而且更具性价比。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表示,目前亲子消费在中国市场是非常具有潜力的,D.THRONE通过自身“明星效应”进入中国市场,从目前来看未来发展前景可观。不过,从价格和定位上看该品牌属于轻奢产品,又作为非中国本土品牌,企业还需要在产品、品质、环境等方面有准确的定位,符合消费需求和市场环境,以免给消费者带来不佳的消费体验。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郭缤璐/文并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