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尖上的账单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9-04-13 09:22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餐饮收入42716亿元,比上年增长9.5%。在如约进入4万亿的2018年,我国餐饮业的发展又呈现出不少新特点。

舌尖上的账单

舌尖上的账单

鹅肝订单量超400%

随着一二线城市外卖市场竞争加剧,三四线城市成为外卖下一个潜力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16、2017年三四线城市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分别为187%和238%,大大超过了一二线城市。

三四线城市已经成为外卖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伴随着三四线城市经济水平的提升以及生活节奏的改变,用户对外卖市场的依赖性和认可性逐步提升。阿里发布《2018阿里本地生活大数据》显示,2018年三四线城市依然保持高增长活力,河北廊坊、江西赣州、广西梧州、福建泉州和浙江金华位居三四线城市外卖订单量增幅前5名,其中廊坊成为线上外卖订单增幅最高的城市。

此外,三四线城市居民的消费提档升级速度也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吃鹅肝、喝葡萄酒正在成为受三四线城市居民欢迎的高品质生活方式。肉饼配鹅肝,江鲜配红酒,饿了么数据显示,2018年(1-8月)鹅肝和葡萄酒的订单量同比增幅最高的城市分别为廊坊和南通。其中,廊坊鹅肝订单量增幅超过400%。

舌尖上的账单

舌尖上的账单

以有机食品为例,2018年订单量同比增幅前十的城市中,廊坊、威海等多个三四线城市榜上有名。对有机食品的追求背后是居民健康意识的提升,这还体现在他们对“网红超级食物”牛油果的高需求上,在牛油果订单增幅城市排行中,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2018年牛油果订单同比增幅超过了150%。

舌尖上的账单

舌尖上的账单

8倍

随着外卖平台上线越来越多零售服务,除了传统的餐饮配送外,医药健康、果蔬生鲜和商超便利等品类配送服务消费正在显著增长。

《2018阿里本地生活大数据》显示,相比传统餐饮配送较为稳定的增速,2018年(1-8月)饿了么医药健康类配送订单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较2017年同期增长816%。

2018年底,阿里公布数据显示,这一年深夜(22:00-4:00)有1.4万份儿童药品被售出,订单量同比上涨了5倍。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