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60智能驾驶联盟成立,苏州市发放首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

消费 亿欧网 2019-04-13 14:14

[ 亿欧导读 ] 4月11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此外,初速度(苏州)科技与苏州禾昆智能科技两家企业获得苏州市发放的首批测试牌照。

G60智能驾驶联盟成立,苏州市发放首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

亿欧汽车4月11日消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苏州高铁新城举行,亿欧汽车受邀出席,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联盟由来自九城(区)的智能驾驶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近80家单位共同组建。

据亿欧汽车了解,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始建于2016年5月,是依托G60高速公路和正在建设的沪苏湖高铁这两个交通大通道,由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区)协同打造的产业集群和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平台,此次成立的智能驾驶产业联盟是G60科创走廊是继新材料与机器人后成立的第三个产业联盟。

G60智能驾驶联盟成立,苏州市发放首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

在活动现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主任、上海市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奕奕表示,希望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能以服务产业、服务企业为核心,以互利共赢为原则,精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上下游企业单位,进一步推动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智能驾驶产业资源在苏州集聚,共同促进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一体化发展,持续提升G60科创走廊产业发展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集聚度和辐射度。

据悉,初速度(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被确定为第一届轮值理事长单位,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智加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智能驾驶上下游企业为副理事长单位,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担任专家委员会单位,苏州市高铁新城人工智能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秘书长单位,负责联盟日常事务运营。

此外,在现场,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高昶,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永清共同为初速度(苏州)科技和禾昆智能科技两家企业颁发了苏州市首批测试牌照,据亿欧汽车了解,苏州市此次发放牌照种类为智能驾驶乘用车类型的道路测试号牌,也是继无锡、常州发布路测牌照后,省内第三家发布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的地市。

G60智能驾驶联盟成立,苏州市发放首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

2016年成立的初速度(Momenta),以“打造自动驾驶大脑”为自身定位,核心技术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驾驶决策算法,公司由商汤科技前执行研发总监曹旭东创立,其核心团队成员还包括研发总监孙刚、任少卿、夏炎等。早在去年4月,企业落户在苏州高铁新城,10月成为国内首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自动驾驶技术企业。在今年3月,苏州总部大楼也正式揭幕。

禾昆智能科技作为目前国内少数拥有全栈自动驾驶研发能力的公司之一,先后获得过红杉、IDG等国际资本巨鳄的注资。2018年底,公司与苏州高铁新城签订总部落户协议,目前已入驻了研发与路测团队。

据亿欧汽车了解,苏州目前已集聚集成算法、高精地图、激光雷达、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近2000家,聚集了像清华汽车研究院、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行业核心大院大所资源。去年10月,苏州高铁新城开始启动建设长三角智能驾驶产业示范区,至今产业生态也已基本成形。

时值技术大潮汹涌而至,冲击着百年汽车产业随之变革,培育新动能、改造旧动能亟为迫切,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汽车产业中必将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随之而生。

2019年4月17日,科技出行产业内容服务平台亿欧汽车将主办“新动能时代 · GIIS 2019第二届智能网联产业创新峰会”,与引领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企业共迎产业新趋势,共创美好生活。

G60智能驾驶联盟成立,苏州市发放首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

何奇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