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择一事,终一生 | 长城桑干品牌日亲鉴匠心魅力

消费 TOM    2019-03-26 16:08

 “将简单的事情重复的做好”是对匠心精神的概括表达,也是对人生价值的自我突围。匠心不是烟花式的表演,而是耐得住时间经数次重复的习练与修养。

阳春三月,长城桑干酒庄携手中国餐饮界大师在成都上演了一场匠人间的“对话”,亲鉴匠心,品味专注,在体味与欣赏中,感受匠心精神赋予东方名庄的魅力。

择一事,终一生 | 长城桑干品牌日亲鉴匠心魅力

图:长城桑干酒庄酒

以拙朴匠心表达匠人精髓

诸多中国技艺往往看似简单,却需要反复练习,沉淀多年才能呈现出行云流水般气韵流畅,中国餐饮中的厨师如是,中国葡萄酒的酿酒师亦如是,都需要通过技术和技巧的练习,逐渐磨练心智,才能完全领悟到其中的要点。酿出一瓶好葡萄酒需要反复“选”、“察”、“观”、“品”;做出一道精致的菜肴,也需要反复“切”、“练”、“尝”。这其中,免不了自我否定和灰心失意,因此在与时光的对抗中,把握“慢”的精髓,保持意念和专注,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李宗盛在《致匠心》中曾如此描述:“世界再吵杂,匠人的内心绝对必须是安静安定的。手艺人往往意味着、固执、缓慢、少量、劳作,但是这些背后所隐含的是,专注、技艺、对完美的追求”,这是匠心精神最引以为傲的地方所在,这也是中国葡萄酒和中国餐饮的精髓所在,

此次品牌活动邀请到中国资深烹饪大师、国家级评委龙治明先生亲临现场。从步入餐饮行业的第一天起,他便在传承技艺中,反复练习并根据菜系特点精进技艺。多年的坚持与技艺上的精进,品质在双手中升华,最终在打造出本土化美食的同时,也打响了自己的品牌名片,多次担纲国宴主厨。

择一事,终一生 | 长城桑干品牌日亲鉴匠心魅力

图:中国资深烹饪大师、国家级评委龙治明先生

长城桑干酒庄的种植师和酿酒师身上同样具备龙治明先生身上的特质,他们面对大自然赠予的素材,倾心挖掘和成就,细心呵护每一粒葡萄,把握每一次转色、糖分、风味物质积累的时间节点;掌握发酵进度、浸皮时间、口味变化,在反复观察、测算中最终使桑干地区的风土特点在桑干酒庄酒中得到了完美表达。所谓匠人精神就是这种重复和耐心,在拙朴的中精耕细作、精益求精,透过长城桑干酒庄酒“庄重典雅”的品质感染到现场参与者。

正如中粮酒业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李士祎在致辞中说的那样:“桑干酒庄代表了中国葡萄酒的最高水准,引领了中国酒庄酒的新趋势。桑干酒庄出品的葡萄酒永远不会让人失望,带给大家的只有惊喜”。40年来的坚持,得到的诸多认可便是对长城桑干酒庄酒品质的最好肯定。

择一事,终一生 | 长城桑干品牌日亲鉴匠心魅力

图:中粮酒业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李士祎

1978年,长城桑干酒庄承国家大任而生,建立中国第一个国际化的标准酒庄,并研制成功了中国第一瓶干白葡萄酒,为中国葡萄酒产业正规化、标准化提供了奠基石,“干白新工艺的研究”在1987年荣获中国葡萄酒行业的最高级别奖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荣誉背后,长城桑干并没有骄傲和止步不前,而是精练技艺,在2005年又凭借独特的“长城庄园模式的创建及庄园葡萄酒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成果,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行业唯一代表国家级最高荣誉的酒庄。

此外,长城桑干还不断学习国际化的先进酿酒技术和经验,精心打造世界级酒庄、世界级葡园、世界级工艺、世界级酿酒师,以四个“世界级”保障了桑干酒庄的高端品质与国际化,也正式因为这份坚持和执着,造就出了享誉世界舞台的东方名庄。

40余年间,长城桑干酒庄酒以其过硬的品质,多次荣登亮相大国外交重要场合,不管是G20峰会指定用酒还是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亦或是中非合作论坛晚宴用酒,长城桑干无一缺席。

以“东方名庄”诠释匠心之道

匠心不是玄而又玄,在追求精益求精的路上充满坎坷,难而又难。当技艺达到一定高度以后,每向上增加一分都要经过更加艰难的突破与完善,让这一切可以成为现实,离不开从内心出发的热爱和敬畏,坚持追索,对每一个细节的细细雕琢。

择一事,终一生 | 长城桑干品牌日亲鉴匠心魅力

图:长城桑干酒庄酒

此外,作为中国大国外交的重要美酒名片,长城桑干在打造品质之余,还着力打造品牌浓厚的“大国气质”,这也与其自身弘扬 “大国气度”的中国文化完美契合,处处透露精致。标签上遒劲有力的“桑干”两字,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完美演绎,搭配朱红色的“长城”小印章,更是将中国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匠心精神的指引下,长城桑干典雅中透着芳华魅力,集高贵的品格、典雅的口感、厚重的底蕴、世界级的品质于一身。

择一事,终一生 | 长城桑干品牌日亲鉴匠心魅力

图:长城桑干荣耀40年纪念酒

在长城桑干品牌活动中,人们领略了来自中国饮食文化与中国葡萄酒的匠心之美,二者碰撞出的内涵之美。匠心精神的感动必将透过桑干酒庄独特的东方气质感染更多人,并不断发扬和传承

择一事、终一生,这是长城桑干专注中国葡萄酒的真实写照,在匠心精神的指引和加持下,中国酒庄酒必能与世界酒庄酒同台竞技中绽放光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