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轻人在小红书 表达潮流新见解

消费 TOM    2019-03-20 14:12

似乎在这个年代,如果不晚睡熬夜、刷剧打游戏,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拥有潮流生活的年轻人。但当下对潮流生活的定义究竟是什么?如果猛然间你被人问起这个话题,你会怎么回答呢?

当下许多年轻人对潮流生活有了新见解,潮流生活在他们眼中不再单单只是一个跟随大趋势的娱乐方式,而是演变成为了一种积极、多样、健康的文化方式和生活态度。健身、读书、旅行、美食、穿搭等成为了年轻一代生活方式的典型切片,而承载了这些切片的“社区”,比如小红书,正在助力年轻人走上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之路。

时代在向前发展,年轻的声音让人欣慰

年轻一代在这个时代的角色已经发生了变化。在经济和文化都更为发达的现在,他们已成为无论是文化还是消费品市场的主力,“90后”“95后”“00后”成为消费市场的重要群体。其中,和文化密切相关的文娱类则是年轻人的主要消费兴趣。而“90后”占70%的小红书汇聚了对生活和文化具备想象力的年轻群体。

思想上更加开放和包容的青年消费群体,追求的是更加真实、美好和多元的生活方式,具有文化内涵的产品更能打动他们,年轻人正在引领社会生活方式和环境氛围的变革发展。

对于营造美好城市环境的追求折射出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态度,责任和担当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关键词。无论是垃圾分类日记中的妙招分享,还是将垃圾拾捡转变为一种潮流运动,小红书里日均一万多则笔记为年轻用户提供庞大的环保生活方式参考,这些都表明了新一代青年的生活观:积极向上的、健康环保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文化方式和生活态度。

从“hey”开始打卡健康生活,随手记录每个年轻而美好的瞬间

从“种草”各种美物美食,到用短视频形式“打卡”记录生活,小红书正在为年轻人连接这个时代真实的美好,发现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近日,小红书正式上线短视频打卡功能“hey”,希望年轻人可以更轻松地“打卡”生活日常。

年轻人在小红书 表达潮流新见解
年轻人在小红书 表达潮流新见解

在小红书的个人主页,设有专门的区域用来展示用户自己的打卡内容,提供了自拍打卡、心情打卡、健身打卡、早餐打卡、学习打卡、减肥打卡等场景,配以不少好玩的动态贴纸。

成立五年多来,小红书上的用户分享内容从“全世界的好东西”,扩展到“全世界的好生活”,覆盖时尚、美妆、健身、读书、学习等方方面面。消费升级的内涵不再是单纯的获得更好的商品,而是找到想要的生活。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比起物质消费,年轻人更倾向于将时间与资源投入在自我价值的实现。在小红书,“90后”喜爱健身打卡,分享书单和旅行见闻;“00后”则热衷于交流学习经验。小红书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00后”在小红书上记录了超过10万小时的学习打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