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azon Go或被禁?旧金山扩大“无现金商店禁令”提案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3-23 15:02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2日消息 据新浪科技援引美国财经网站CNBC的报道,在旧金山,代表第五区的监视会成员瓦利.布朗在2月底提出了一项旨在禁止无现金零售商的提案。在周二的一次监事会会议上,布朗扩大了该提议,将Amazon Go无人零售店纳入其中。

报道称,亚马逊很可能会积极游说官员,以保住Amazon Go。

Amazon Go或被禁?旧金山扩大“无现金商店禁令”提案

本月初,费城市长吉姆.肯尼签署了法案,要求商户不得拒收现金。否则,最高将面临2000美元的罚款。亚马逊对此表示抗议并警告费城官员,如果禁令生效,亚马逊可能会取消在该市开设Amazon Go无人零售商店。另有报道称,亚马逊还试图为自己在费城和新泽西的Amazon Go制定法律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Amazon Go无人零售店不配备收银员,通过一系列传感器和摄像头,顾客只需从货架上取物品,出门时自动收取费用。2016年末,Amazon Go首家店在西雅图开张,最初仅对公司员工开放,去年,亚马逊开始拓展该业务,在芝加哥、旧金山等地共开设了7家Amazon Go。

目前暂不清楚,旧金山是否会真的按照提案封禁Amazon Go。

需要指出的是,Amazon Go的正式营业,标志着自动化、人工智能购物和结账的未来已经到来,这种方式引起了无数公司模仿,但其无人收银,拒收现金的方式显然不够人性化。

在中国,此前盒马鲜生就因被投诉拒收人民币现金,而被央行点名并要求做出整改。虽然盒马鲜生并不是无人超市,但其模式和Amazon Go大同小异,消费者在盒马鲜生挑好商品后,需下载盒马鲜生APP并前往自助收银台结账,店内不设现金支付通道(整改前)。

文:宋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