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屏风的国风意境之美 由旭斓鑫住宅家具倾情诠释

消费 TOM    2019-02-19 14:33

屏风历来是我国室内的主要器具之一。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传统民族图腾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表现形式,在多处都有记载。如《资治通鉴》中,魏征曾上表唐太宗李世民勉励其勤俭节约的《十渐不克终疏》,深得帝心,就被李世民铭刻于自己寝宫内的屏风之上,以“朝夕瞻仰”,来时刻提醒自己要善始善终。此外,《红楼梦》第七十一回也曾描写到,在贾母八十寿辰那天,皇亲国戚、亲朋故旧都送来贺礼。这些贺礼大都是金银器皿、宝石钻翠之类。寿诞过去两日,贾母问王熙凤:“前儿这些人家送礼来的共有几家有围屏?”也可见当时屏风在一个大户人家中的重要性。

其实如今也是一样,屏风也是国人居家的重要摆件,并没有像众多祖辈遗泽一样被众人遗忘,其独有的华夏意境之美,依旧活跃在人们的视野当中,而坚持这样的传统文化,打造这般的意境之美,也被国内主住宅家具行业屏风领域领先品牌旭斓鑫视为品牌的“生命线”。

屏风的国风意境之美 由旭斓鑫住宅家具倾情诠释

(旭斓鑫屏风)

我国五千年的历史中留下了难以言说的意境之美,这一点在屏风身上就能很好的体现,因为屏风正是我国意境之美最完美的载体之一。王先生早在大学时期,止不住对中国古典家具的热爱,特别是对中国古典屏风那一抹纯粹、含蓄的美,更是让他心动不已,念念不忘。于是自毕业后,便将对屏风的喜爱与自己所学的专业室内设计进行了结合,开创了专营屏风的家具品牌——旭斓鑫,并且为了能让自家的屏风更具美感,王先生不惜自掏腰包,举重金聘请了多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组建了品牌自有的艺术设计工作室,只为创造出更精彩的屏风设计,在此基础上,王先生也进行着古典家具与现代家具的融合,一切只为满足人们对屏风意境之美的追寻,至今已近20年之久。

屏风的国风意境之美 由旭斓鑫住宅家具倾情诠释

(旭斓鑫屏风)

在旭斓鑫的努力之下,多年以来创作的屏风设计,已然有很多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其屏风销量几度达到淘宝平台同类目之冠。而取得了这样成绩的旭斓鑫,目前发展的亦是颇为惊人,现已拥有多间工厂,厂房面积高达3000平方米,员工近千人,且并设有多处艺术展厅,以供用户可以来线下体验屏风风情的美好。如此可观的成绩,如此广泛的传播,想必让心怀传统文化并想将其发扬光大的王先生如愿以偿了吧。

屏风的国风意境之美 由旭斓鑫住宅家具倾情诠释

(旭斓鑫屏风)

屏风是我国的传统,也是千千万万代祖辈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食粮之一,有历史的厚度,也有精神的深度,当代国人绝不应该抛弃的“瑰宝”之一,幸而有像旭斓鑫这样的品牌,有像王先生这样对传统家具艺术热爱人仁人志士,让我们得以在今日,还能见到曾经纯粹的国风之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