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球捕手一路高歌猛进,2019GMV目标300亿

消费 TOM    2019-02-18 15:57

2016年4月,基于微信生态圈的零食电商平台环球捕手上线。环球捕手是一家以美食为核心,辅以社交电商、内容电商、自营品牌等多重属性,深耕美食垂直领域,精选全球60多个国家的1000多个品牌,涵盖美食酒水、服饰箱包、美妆个护、家电数码、母婴玩具、家装家居等各大品类,为全球超4000万名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的平台。

环球捕手一路高歌猛进,2018年环球捕手的GMV突破百亿人民币,连续第二年维持500%的增长。此外,环球捕手2018年的注册用户数突破4000万,达到100%增长。在环球捕手18年年会上,CEO李潇更是定下了300亿的GMV目标。

此外,据七麦数据统计结果显示,环球捕手累计下载量超3000万次,近30天的日均下载量近8万次。

环球捕手一路高歌猛进,2019GMV目标300亿
来源: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有分析认为,环球捕手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以下两大壁垒。

壁垒一:拉流量,打造会员战斗力

1. 会员制度

在环球捕手平台,你只要交纳399元就可以获得一个开店资格。环球捕手会员一般会有两种收益来源:招募奖励和销售佣金。后者可以拥有自己的微信小店,店里的所有品牌商品由环球捕手提供物流服务,只要将商品分享到微信,有用户产生消费你就能获得佣金,佣金一般是销售额的5%到25%不等(生鲜类、品牌类低,非标准品类高)。

会员的另一种收入来源是邀请他人成为会员,你每邀请一个会员就能获得一笔奖励,直属会员购物你也能获得25%佣金。环球捕手在会员社群里会经常展示业绩较靠前的会员收入,用这些真实的成功案例不停激励新加入的会员。

品牌背书+收入激励的组合拳,构成了让会员不断去推广的动力,为环球捕手在微信里争夺更多的流量。

2. 赋能会员,提升推广力

作为会员,光有热情还不够,还需要掌握微信的社群电商玩法。环球捕手的做法是创建会员商学院,通过培训赋能会员。环球捕手商学院的培训内容包括“社交零售的定义”、教“如何发圈”、建立销售群等。通过赋能会员,环球捕手打造了一条高效战斗队伍。如果说会员制度是让会员行动起来,那么培训机制则是告诉会员如何行动。

壁垒二:促收入,提升营收效率

1. 扩大品类

环球捕手初期以美食切入,种类并不多,随后开始向综合品类延伸。环球捕手app商品在分类上,横跨食品、美妆、生鲜、酒饮、3C数码等。这些品类可以分成两种:流量款(食品生鲜等生活必需品、品牌热款、流行单品)、利润款(3C数码、美妆服饰箱包等高消费品)。流量款可以让商品拥有更多的用户覆盖面,比如前段时间很火的韩国火鸡肉方便面,它相比3C数码更具普适性,而且从价格来看,用户的购买成本也较低,容易成单。

当流量款为平台带来足够流量后,环球捕手就开始考虑营收了。平台在后期推出了美妆、数码这些商品,目的是让流量能在更高价格的商品上产生转化。

2. 提升溢价空间

电商行业的普遍做法,当销量足够大时,就可以跟品牌谈定制,因为定制商品溢价高。但比定制更具利润空间和可持续性的,则是做自有品牌。自有品牌能让用户关心更多在于品牌、消费理念、外观等,才能让品牌有更多的溢价空间,这也是环球捕手一个塑造自有品牌获得更高收益的典型案例。

环球捕手作为早期的社群电商平台,它的进入正好踩到了时间的红利上。在环球捕手CEO李潇看来,环球捕手的核心竞争力绝不是所谓的“销售模式”,而是格家网络积累多年的供应链体系、质检体系、物流体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