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宵节自制红糖汤圆成新宠

消费 TOM    2019-02-18 10:38

说到元宵节,买汤圆、吃汤圆早已是家家户户的元宵节标配,合家团聚,吃上一碗象征团圆甜蜜的汤圆,可谓是节日里最幸福的时刻。据调查,今年汤圆年前就已经大量上市,在元宵节前一周达到销售高峰,其中,白糖、黑芝麻、五仁的汤圆依旧最受消费者喜爱,传统馅料汤圆销量居高不下。但与以往有所差别,今年很多人放弃了买现成的汤圆,而是全家自制汤圆、元宵。自制汤圆也成为今年元宵节的新时尚。

元宵节自制红糖汤圆成新宠

“以往都是在超市直接买汤圆,今年打算全家一起做汤圆,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其乐融融”张阿姨接受采访时说道。汤圆,我国的传统美食,做法更是有着悠久的历史,全家人在传统佳节里一起做汤圆也可谓是意义非凡。“今年打算做红糖花生馅的汤圆,像黑芝麻、五仁的也吃腻了,市场上水果馅的品类虽多,但总觉得很甜腻,打算创新一下,将传统的红糖与花生结合,做一碗红红火火的汤圆”。

其实,红糖汤圆在我国也有着悠久的历史,老一辈也有着吃红糖汤圆的传统。但由于红糖在当时属于贵族食品,与其他馅料相比造价过高,所以红糖汤圆并没有被广泛普及。现如今,很多人又开始重新青睐红糖汤圆,一方面由于其红红火火的美好寓意,很多人都希望在传统佳节里图一个好彩头,希望家人团圆,新的一年生活能红红火火。另一方面,春节过后,人们脾胃负担加大,再加上汤圆是糯米做的,吃多了往往会消化不良。红糖,有健脾胃的作用,且与白糖相比不是很甜腻,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不会给脾胃增加负担。

元宵节自制红糖汤圆成新宠

但营养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自己制作红糖汤圆时,要注意选择食材,一定要选择正规安全的食材。尤其是红糖,当前市面上红糖品牌众多,但也有很多以赤砂糖冒充红糖的产品出现在市面上,如果食用过多赤砂糖或是劣质红糖,不仅不会起到健脾养胃等养生的作用,还会给身体加大负担,造成身体不适。

所以选择淳正红糖很重要,大品牌、好品质、可溯源是三个重要标准。大品牌,享美滋红糖是中粮旗下的红糖品牌,是中粮集团2018年重磅推出的红糖品牌。好品质,享美滋红糖在传承古法红糖技艺的基础上, 采用古法新工工艺,全程数据化调控,无菌化生产,避免了传统红糖中易出现的菌群超标等卫生问题,且原产地加工原产地封装,对每一块成品糖都严格检验,保证每一块红糖从外观到品质上的最优。可溯源,享美滋红糖品牌拥有自己的原生态甘蔗生产基地,所用红糖均来自北纬23.5°的生态甘蔗。中粮享美滋甘蔗基地完全按照我国绿色食品标准要求种植甘蔗,施用油茶饼、草木灰等有机肥料。甘蔗,属于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为了最大限度的保障甘蔗的营养成分,享美滋甘蔗基地既不会提前砍伐也不会延期收获,根据自然生长周期,在甘蔗最佳状态时收获甘蔗。真正在食品源头把控产品品质,也因此在上市一年多,成为业内的佼佼者。

元宵节自制红糖汤圆成新宠

【小贴士】红糖汤圆的制作方法:

1花生、芝麻炒熟、碾碎,拌上猪油、放入红糖,三者比例大致为2:1:2;

2.适量糯米粉加水和成团;

3.以软硬适中、不粘手为好,揉搓成长条,用刀成小块;

4.将小块糯米团逐一在掌心揉成球状,用拇指在球顶压一小窝,拿筷子挑适量红糖馅放入;

5.用手指将窝口逐渐捏拢,再放在掌心中轻轻搓圆;

6.包好后有如山楂大小;

7.烧水至沸,包好的汤圆下锅煮至浮起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