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法禁止16岁以下学生使用智能手机 你赞同吗?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2-12 13:42

当下,智能手机的校园管理已经成为普遍难题。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赵志忠建议,尽快立法禁止16岁以下中小学生使用智能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内容的多元化,上到75,下到两三岁,几乎人人都沉溺于玩手机。

“玩智能手机占用大量学习时间,而且分散学习精力,导致学习任务完不成或者完成质量不佳。”这是赵志忠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得出的结论。

赵志忠认为,智能手机进校园与网吧进校园无异,导致很多中小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电子小说、网络社交等,学生在课堂上往往心不在焉,学习效果极差。

2018年8月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中也提出了“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的要求。

随后,山东、鞍山等省市也先后出台规定,严禁中小学生带手机进校园。

但是目前,部分省市还没有明文规定禁止中小学生带智能手机进校园,所以中小学校园里学生玩智能手机的现象十分严重。

玩手机的危害特别多,尤其对学生来说,它一点一点的蚕食学生的学习时间,而且学生还会被动接受一些涉黄、暴力等不良信息。还会对对青少年的价值观、人生观产生负面影响。

立法禁止16岁以下学生使用智能手机 你赞同吗?

可尽管危害如此之大,有些网友仍然不赞成立法,有人说、“当年文曲星都能玩一下午,看小说看漫画也很多,现在看手机只是变个形式而已”,还有网友认为,“禁止没有用,关键在于家长和老师的教育和引导,不能因噎废食”。当然,大部分网友还是赞同加快立法,因为大人都已体会到了手机的“危害”,何况孩子们呢?

那么大家同意立法禁止16岁以下学生使用智能手机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作者: dinosaur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