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彭博社:百度前景可能比阿里腾讯更糟糕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2-20 13:30

2月11日,百度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1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2月22日)发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彭博社指出,由于身处竞争越发激烈的广告市场,而广告市场恰恰对宏观经济最为敏感,所以百度公司的前景可能比阿里巴巴和腾讯更为糟糕。如果现状无法迅速改观,本来就已经落后于阿里巴巴和腾讯的百度,似乎还将继续丧失失地。

彭博社:百度前景可能比阿里腾讯更糟糕

电子商务是阿里巴巴的核心业务,它比传统零售商更有韧性。最近几年,阿里巴巴一直在深入发展云计算等业务,这对阿里的整体营收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腾讯的表现也很突出,得益于游戏版号解封,公司股价去年10月触底以来已经反弹逾30%,总市值为27648亿元。

而百度的主营业务广告却陷入困境。百度不仅有阿里和腾讯这两个竞争对手,还要面临字节跳动等创业公司的进攻。广告价格不仅被压低,而且营销资源也在不断被抢夺,而市场并不是一块无限大的蛋糕。

百度在依靠信息流、阿波罗无人驾驶系统和DuerOS人工智能平台等较新的服务推动未来增长,虽然这些部门已经为百度贡献了大约五分之一的营收,但却尚未实现太大利润。

相反,这却给微信运营商腾讯带来了更高的估值水平——该公司股价对应今年的市盈率约为34倍,超过了阿里巴巴的32倍和百度的17倍。根据彭博社的调查,在这三家巨头中,给予百度“持有”评级的分析师占比最多,约为28%,腾讯为7%,阿里巴巴为2%。

 作者: dinosaur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