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商平台元宵节大数据:汤圆比元宵更受追捧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2-20 13:29

 

驱动中国 2019年2月20日消息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热闹的节日氛围,让年味十足。汤圆、元宵作为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美食,自然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不过,根据电商平台相关数据显示,汤圆要比元宵更受欢迎。

说到汤圆和元宵,近日网上还特意对这两种美食做了区分。元宵是北方的美食,是通过手“摇”出来的,煮的汤为浑汤,且馅儿比较硬,味道均为甜味,通过现场制作进行售卖。而汤圆产自南方,是用手包出来的,馅儿比较软,咸甜荤素口味均有,储藏方式为速冻包装,保质期久。

至于这两种美食哪个更好吃,电商平台用大数据告诉你。根据京东到家元宵节消费数据显示,2月16日-18日,有92%用户选择购买汤圆,8%用户选择元宵,汤圆销量足足高出元宵11倍。其中,黑芝麻馅儿在众多馅儿料中拔得头筹。

电商平台元宵节大数据:汤圆比元宵更受追捧

京东到家元宵节消费数据

从整体来看,汤圆和元宵销售额同比销量翻番。根据苏宁元宵节大数据显示,2月15日至18日,汤圆销量同比增长2586%,南、北方地区分别占比58%和42%。

今年对于元宵、汤圆的吃法也有了新的创新,汤圆蘸醋,榴莲口味的,酸菜口味的,还有炸汤圆,火锅涮汤圆等多种奇葩口味。虽然口味千变万化,但始终不变的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以及对年味的延续。

 作者: 候艳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