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视频直播《王者荣耀》被叫停 游戏直播产业隐忧再现?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2-18 13:40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8日消息 据北青报消息,因认为“西瓜视频”APP中招募、组织游戏主播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的行为未获得授权许可,涉嫌侵犯《王者荣耀》著作权,腾讯公司将今日头条诉至广州知识产权法院。

作为《王者荣耀》的著作权人,腾讯公司认为与“西瓜视频”APP相关联的“运城市阳关传媒文化公司”、“今日头条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未经授权,通过其经营的“西瓜视频”APP招募、组织主播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并获得巨额收益,严重侵害了申请人对《王者荣耀》享有的著作权。

法院认为,上诉三公司行为损害腾讯权益,攫取《王者荣耀》游戏的直播市场和用户资源,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法院裁定三公司立即停止《王者荣耀》游戏直播。自1月31日立即开始执行,期间不影响其为用户提供余额查询及退费等服务。

据悉,该案也成为中国游戏直播行业第一个行为保全禁令。这也对整个直播行业释放出明显信号,即直播平台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不能进行游戏直播业务。事实上,早在2017年,YY与网易就《梦幻西游》直播版权诉讼案判决结果显示,YY直播停止通过网络传播游戏画面,并赔偿网易经济损失2000万元。

两起案件说明我国游戏产业版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也再次对游戏直播产业敲响警钟。不过期间也有不同的观点碰撞,比如钛媒体曾报道称,“游戏直播侵权案背后其实是行业的历史遗留问题—游戏厂商未来随时会收回游戏版权的隐忧”;另一面“游戏直播和游戏厂商其实是彼此互相需求的,是一种合作共赢的关系”,总之游戏直播产业已经从当初的草莽发展阶段逐渐迈入理性化发展,而版权意识也会不断提高,但不排除基于双方是合作还是竞争关系的基础之上。马婷婷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