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股转:交易制度改革运行一年有余 市场多元化交易需求得以满足

消费 挖贝网 2019-02-16 19:43

挖贝网 2月15日消息,今日晚间,全国股转系统2月15日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上线全年运行效果良好》的相关消息。股转强调,交易制度改革运行一年来,市场多元化交易需求得以满足。

2018年1月15日,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正式实施。同年7月,股转给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半年打分,认为本次改革在3大方面成绩显著。主要体现在:市场价格发现功能能持续改善、市场交易秩序明显规范和做市转让方式巩固优化。

截止目前,本次改革落地已一年有余。一年多时间以来,整体表现又如何呢?股转公司指出,一年来,新三板市场交易秩序显著规范,价格发现功能持续改善,交易效率有所提升,投资者多元化交易需求得以满足,挂牌公司资本运作更为顺畅,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得到保护,交易制度改革效果总体符合预期。

成绩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一方面,市场交易机制持续完善。具体来看,一是交易秩序明显规范。新交易制度运行一年来,市场操纵成本和操纵难度大幅提升,交易秩序明显规范。原协议转让方式下的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二是价格发现功能持续改善。集合竞价股票估值水平持续向好,集合竞价方式下成交价格稳定性明显提升;三是交易效率有所提升。从申报成交率看,新交易制度实施以来,集合竞价股票数量申报成交率升至11.60%,与原协议股票定价申报成交率相比,提升2.07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市场多元化交易需求得以满足。股转表示,新交易制度运行一年来,投资者的大宗交易以及行政无偿划转、国有股权转让等涉及特定事项的协议转让需求得到满足,投资者“乌龙”交易行为得以有效避免,中小投资者利益得到进一步保护。

一是做市大宗交易需求得到满足。为解决市场广泛关注的做市转让方式下投资者大宗交易需求无法实现的问题,本次交易制度改革为做市股票配套了盘后协议转让制度,使投资者大宗交易需求不仅得到满足,且进一步释放。

二是盘后协议转让有利于机构产品退出。新交易制度实施以来,距离产品到期日在1年以内的新三板基金产品合计卖出做市股票14.31亿元,其中通过盘后协议转让卖出9.44亿元,占比65.94%,大宗交易成为产品退出的重要渠道。

三是行政无偿划转、国有股权转让等属于特定事项的协议转让需求得到满足。新交易制度实施以来,已累计办结的特定事项协议转让中涉及行政无偿划转的9件,涉及国有主体所持股份的16件。

四是挂牌公司资本运作更为顺畅。特定事项协议转让制度满足了挂牌公司收购、引进战略投资者等不宜通过或无法通过交易系统完成的合理资本运作需求,避免了相关转让行为对二级市场交易造成冲击,进一步顺畅了挂牌公司的收购、业绩对赌等资本运作行为。

五是投资者“乌龙”交易行为得以避免。集合竞价制度实施后,盘中订单类型由原协议转让方式下三种简化为一种,避免了因订单类型复杂、投资者误操作而被抢单的“乌龙”交易行为,有效保护了中小投资者利益。

 王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