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升商品出货率 京东物流向新宁物流开放无人技术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9-02-17 17:5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京东物流对外开放无人科技的计划正有节奏推进。2月15日,京东X事业部与新宁物流达成合作,依托自身在无人仓方面的技术实力和高性价比解决方案,为苏州新宁物流智能化技改项目提供由无人设备和WCS系统组成的解决方案与服务。合作达成后将降低苏州新宁物流仓库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并提高商品出库效率。

此次合作中,京东X事业部将为苏州新宁物流提供针对EMS(电子加工服务)行业使用的电子元器件产品的智能化密集存储和货到人拣选的自动化技术改造设计方案。项目采用京东X事业部自主研发的“天狼”多层穿梭车作为主要智能设备,搭载基于SaaS形态的定制化WCS系统,与新宁物流WMS对接,实现商品的自动上架、自动存储、自动下架和货到人拣选,提高仓库管理自动化水平和出库拣选效率。

改造完成后,双方将能降低仓库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还可以提高出库效率。根据京东仓库中在用的同类型“天狼”多穿立库存储拣选系统的实际运营数据显示,仓储综合运营效率相比传统人工作业模式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天狼”多穿立库存储拣选系统除了可以提升存储能力和拣货人效,还可以根据不同的仓储场景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在本次与苏州新宁物流达成的合作项目中,京东X事业部提供了基于用户业务需要的定制化系统方案,包括整体方案规划设计、设备选型、WCS系统开发、数据分析、算法及模型设计、安装实施、系统联调以及技术培训等全流程服务。

本次合作之前,京东物流与新宁物流已有所磨合。2018年10月,京东物流与新宁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物流科技、城市智能物流、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实现了合作。新宁物流是一家综合物流集团,从最初以电子元器件进出口保税货物仓储和外商暂存货物的仓储及相关配套服务为核心业务,逐步延伸到为电子信息产业、3C、家电、消费品等其它行业的原料供应、采购与生产环节提供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等供应链一体化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