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发布春节出行大数据报告,你感受过人挤人吗?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2-15 16:26

中国移动官方微信今天发布《春节出行大数据报告》,从腊月二十五到大年初六,全国总计1.41亿人次发生迁徙。腊月二十八迁徙大军的队伍最为庞大,其中省际迁徙854万人次,省内迁徙735万人次,海外出游144万人次。

中国移动发布春节出行大数据报告,你感受过人挤人吗?

从腊月二十五到大年初六,跨省返乡累计2921万人,安徽、四川和河南在外打拼者最多。

春节过年出游依然旺气十足,前5大热门省份为浙江、四川、江西、广东和海南,最受欢迎的景点为杭州西湖。

2019年,文旅融合成为旅游的主题。今年春节是“文旅”融合后的首个春节黄金周,游览数据显示选择文化古迹类占28%,选择风景名胜类占比40%。各类博物馆成为春节热门去处。

2019年春节出境人数同比增长27.3%,其中,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5省出境最多。热门目的地为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美国、日本和泰国。

从腊月二十五到正月初四的10天里,共有235万人来华旅游,同比增长30.5%。其中广东、云南、上海、福建、北京等为最热门入关地。

 作者: dinosaur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