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样元宵成新宠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9-02-15 18:51

 

花样元宵成新宠

临近元宵节,北京各大卖场已经摩拳擦掌开始销售元宵、汤圆等时令食品。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时发现,元宵、汤圆逐渐进入销售高峰,多家老字号企业推陈出新,在馅料和外形上做起了文章。为了让年轻消费者感受到元宵节的气氛,企业将摇制设备搬到了门店,开始在现场售卖现摇元宵和汤圆。同时,形态别样的手工DIY元宵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门店元宵热卖

口味地道的元宵总是能让消费者流连忘返。近日,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磁器口的锦芳小吃店门前,又挂起了“锦芳元宵”的招牌。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店门口排着两条数百米的长队,甚至有消费者自带收纳箱前来购买元宵。排队的消费者大多数是中老年人,一位住在附近的大妈告诉记者,每年一到元宵节,都要排上一个多小时才能买到元宵。后厨的工作人员也早已进入了忙碌的状态,记者看到几位身穿白色大褂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制作元宵。据悉,锦芳元宵今年元宵节期间的供应量预计将同比增长10%-15%。

前往门店购买元宵、汤圆的消费者,也将亲眼看到制作过程。一些企业将摇制元宵、汤圆的设备搬到了门店,开始在现场售卖现摇元宵和汤圆。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北京稻香村今年除了门店里直接销售元宵、汤圆以外,还把工厂摇制元宵的机器搬到了第三营业部(东直门)和第十八营业部(南湖南路)的门店里。另外,今年元宵节北京市民在老字号门店、新零售超市、物美卖场里都可以现场观看、品尝、购买到北京稻香村的元宵。

另外,鲁菜品牌同和居日坛店、什刹海店、月坛店,同春园饭店推出了桌桌送汤圆的活动。同春园饭店经理杜涓涓介绍称,同春园饭店为前来就餐的消费者提供了荠菜汤圆,店内、早点窗口及外卖平台均有售卖。

口味新颖独特

企业在保留传统元宵馅料的同时,也不断推陈出新。记者在锦芳小吃磁器口店了解到,目前店内共销售9种馅料的元宵,口味独特的元宵分外紧俏。在延续往年的传统馅料什锦、黑芝麻、可可、山楂、蓝莓、桂花等以外,门店新增添了五仁馅。黄米和紫米面的元宵依旧会在元宵节前两天限量供应。

此外,今年北京稻香村在备受欢迎的黄米馅汤圆上下了不少功夫。北京稻香村元宵节期间将供应9种口味的汤圆,还加大了黄米钙奶汤圆、黄米红糖核桃汤圆的供应量。为丰富榴莲爱好者的选择,北京稻香村还新推出了一款黄米榴莲口味的汤圆。

餐饮品牌也不断在口味上推陈出新。地安门马凯餐厅在元宵节期间推出了黄金汤圆和翡翠汤圆,南瓜蓉和冰糖熬制出黄金汤圆的金汤,绿茶粉和冰糖则熬制成翡翠汤圆的翠绿色汤。地安门马凯餐厅还搭配推出了五元蒸猪肚、海味全家福、双味鳜鱼几款吉祥团圆菜,为元宵节增加了别样的风味。

迎合猎奇心理

如今的元宵节已经不再“一板一眼”,搭上了“网红”的顺风车招徕着新一代年轻人。北京商报记者在网购平台看到,一些成品DIY元宵备受关注,包括麻将、贝壳、小猪样式的元宵。就连制作元宵的糯米粉和工具也成了热销产品。一个名为DIY元宵的网店卖家告诉记者,近日询问有关“元宵制作”、“糯米粉”的人次能达到200多人。

一成不变的元宵口味和外形会使消费者的消费动力下降,为此企业开始从消费场景、产品口味、产品外形等多方面进行创新。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DIY是近几年整个新生代消费群体最青睐的项目之一,借这种形式搭载元宵节匹配了新生代消费者的思维和消费行为,从而满足新生代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郭缤璐

 

作者:王晓然 郭缤璐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