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晶澳太阳能回A股又近一步 拟75亿借壳天业通联

消费 挖贝网 2019-01-22 18:38

1月22日早,天业通联(002459)发布了《重大资产交易预案》,公告显示,公司拟向晶泰福、其昌电子等发行股份购买晶澳太阳能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为75亿元,并且拟向华建兴业出售截至评估基准日之全部资产与负债,拟出售资产的预估值为12.7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晶泰福,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靳保芳,本次交易构成晶澳太阳能借壳上市。

自去年7月晶澳太阳能从纳斯达克退市以来,这是天业通联首次披露资产重组预案,标志着晶澳太阳能距回归A股又近一步。

全球光伏龙头 技术领先实力强劲

晶澳太阳能系光伏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光伏产业的探索、研究和应用,致力于用创新的技术和产品解决光伏行业的平价上网问题。产品覆盖了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等光伏全产业链,已成为光伏行业中产业链完整、结构布局协调的龙头企业之一。

晶澳太阳能建立了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技术研发体系,持续开展光伏领域的技术开发及工艺改进。据资料显示,截止2018年9月,晶澳太阳能单晶常规PERC电池量产平均转换效率达到21.70%,其中量产电池95%以上效率分布为21.40-22.00%;新近导入量产的第二代PERC电池(SE-PERC)的平均转换效率为21.90%,95%以上效率分布为21.60-22.20%。

无论是电池的转化效率还是电池组件的功率,这两个业内核心指标均达到了光伏领跑者计划的指标要求,并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准。

晶澳太阳能布局全球 发展可期

2015年至2017年,晶澳太阳能持续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占比由45%增长至54%。2018年,晶澳依然在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并在国内外拥有多处生产基地,布局在河北、江苏、上海、安徽、内蒙古、越南、马来西亚等地,产品足迹则遍布欧美、日本、印度、东南亚、拉美、中东及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全球优质的电力公司、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等核心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了全球产业链各环节的协同作用,并在行业中享有良好的声誉。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数据,2015-2017年晶澳太阳能电池组件出货量连续排名全球前五位,2017年达到全球第三,2015-2017年晶澳太阳能电池片产量则连续位居全球前二。晶澳太阳能稳健的发展态势及领先的行业地位,进一步彰显了其较强的行业和品牌影响力。

在全球光伏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晶澳太阳能拟通过本次交易取得A股资本市场运作平台,未来可积极运用A股资本市场平台实现融资、并购整合功能,提高资本实力、品牌知名度,进而快速扩张企业规模,确定行业优势企业地位,为晶澳太阳能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李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